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楼市迎来国际盛会亚运经济双重利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8 10:18:56  阅读[7300]

  11月1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继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并正式宣布中国杭州将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外界评论,国际盛会落地杭州将有力拉动当地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发展,杭州楼市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那么,谁又是这次国际盛会引领下最大的获益者?显然,2016年铿锵的中国之声将在钱江世纪城发出。

  新中心新视野

  记者了解到,在潜心发展十年的新城,钱江世纪城已经成为杭州最具竞争潜力的地区。

  早在2008年《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已经明确,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与钱塘江北岸的钱江新城计划共同建设未来杭州中央商务区,拉开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序幕。去年新一轮的《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纲要中再一次明确,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将与延安路及近湖地区一样发展成为杭州新中心。

  杭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人文积淀,是当今中国城市化发展的走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的先进代表。作为蓄势待发的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将接受国际盛会的直接引领成为必然。“盛会的举办让钱江世纪城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重新审视自身的定位。”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场馆配套双线行

  作为钱江世纪城的重要配套,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光展览部分占地85万平方米,包含7500个国际标准展位。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装修工作。届时,包括博览中心场馆在内,钱江世纪城整个区域板块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让设施配套和环境质量实现质的飞跃。

  交通方面,钱江世纪城15分钟可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8分钟进入沪杭甬高速和绕城高速,未来一年内,以“四横五纵一环”为基础的20多条道路将在世纪城打通成网。2010年底开通的庆春隧道,将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的往来缩短至5分钟;2014年底,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开通,再次让两座姊妹城关系更密切;如今,施工中的地铁6号线将成为连接钱江世纪城与滨江、之江的又一条重要轨道交通。远期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也将穿境而过。

  此外,钱江世纪城还规划沿江建设一条3公里长的沿江生态景观带,以景观打造为主,融合产业的模式建设沿江区域。引入高端物业、餐饮品牌,打造奥体中心区域的旅游、休闲集聚地。教育方面,杭二中萧山分校已正式批复;崇文小学世纪城校区力争年内开工,学军中学萧山校区即将签约入驻。商贸方面,大型项目“印象城”已确定建成一个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此外,钱江世纪城正在积极引入省级三甲医院。

  亚运落户产城融合

  世纪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年世纪城内要打造10个产业园区,目前筹建的包括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智慧制造产业园、会展设计产业园等7个。

  同时,为尽快打造成为钱江南岸繁荣发达的现代产业强区,钱江世纪城日前发布了《关于鼓励钱江世纪城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提出“以园引商、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产业园区扶持政策,专门开展产业规划编制,对产业定位、产业招引和产业培育进行规划,初步确定了会展体育、区域总部、非银金融、高端电商和新业态商贸等作为今后世纪城的产业发展方向,并积极探索培育优势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链优势,加强产业的集聚效应。

  如何在“后峰会时代”继续推进区块发展,成了世纪城的最新课题。据了解,钱江世纪城正在谋求国际盛会后续效应的释放。首先要大力发展会展业,推进展会国际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直接推动和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和配套行业,努力打造全国会展之都。根据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战略平台钱塘江金融港湾的规划定位,积极打造一个钱江世纪城金融外滩。

  钱江世纪城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发建设是推动杭州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步骤。未来这里将打造出一流的产业集聚地和商业综合体,从而绘制一幅长三角地区“一江两岸、双城核心”的恢弘蓝图。未来,钱江世纪城将继续以其一贯踏实的作风,努力抓住国际盛会这一历史机遇,让我们共同期待“十年蛰伏、破茧成蝶”的到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