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四中开设12门志愿服务必修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9 8:29:26  阅读[7918]


  “王府模样”“彩虹天窗”“绿色啄木鸟”……12月7日,北京四中发布12门志愿服务课程,这些课程将成为该校千余名高中生的必修课。

  学校团委书记董薇介绍,这12门志愿服务课程涉及献血、导游、为老服务、关爱小动物等多项志愿公益活动,是四中历年学生志愿者参加的精品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将面向四中全体学生招募负责人,相关信息都发布在“志愿北京”网站,学生网上报名,即可参与。

  按照规定,本市高中生应在三年内修完综合实践课的两个学分,主要内容是参与8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此前,四中学生通过多种渠道参加志愿服务项目,但由于缺乏规划、培训,曾出现过服务水平不高的状况。为此,四中将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细化,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和自修课。此次新发布的12门课程属于必修课,学生参加40小时,可以修到1学分,如果选修课和自修课加起来达到40小时,也可以修到1学分。

  昨天,北京四中的同学正在发布志愿服务课程“彩虹天窗”。当天,北京四中举行纪念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