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青报:天津一大学生拾金不昧 冬夜里等来失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9 9:55:10  阅读[7204]


  7日,天津市一对老年夫妇带着锦旗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感谢该校3名深夜守候一小时拾金不昧的学生。

  10天前,天津市民范鹏乘地铁一号线末班车时,将自己的提包忘在了地铁上,提包内有现金近万元、手机一部及多张银行卡。大约15分钟后,回家途中他发现提包丢失,但已记不清丢失地点,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专业陈峻华、谢煜萌、蒋琛3名同学也正在同一班地铁上。失主下车后,3名同学便发现了遗失的提包。本想喊住失主,但列车车门和防护闸门已经关闭,无奈之下,3名同学决定到达下一站后再返回上一站寻找失主。

  但到达下一站后,大学生们发现地铁已经停止运营无法返回。无奈之下,他们从范鹏手机里找到了其家人的手机号码。谢煜萌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联系上其父亲。随后,他们在寒风中等待1小时后,失主及家属匆匆赶到。

  对大学生们的做法,范家一家人非常感动,当场拿出钱款要感谢学生。学生们一边坚决拒绝赠予,一边往学校宿舍方向赶。10分钟后,失主一行又追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南门口,再次表达感谢,仍被学生婉拒,并坚持没有透露自己的院系和姓名,只是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3名大学生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失主一家。失主多次打电话询问学生姓名,最后甚至以警察需要协助调查为由才要到3名同学的姓名。失主一家制作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在本周上班第一天便着急送到学校,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感谢大学生的帮助,并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经了解,这3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都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平时在校表现就很好。陈峻华当过班长,拿过国家奖学金,获得过各级专业比赛大奖,是学校与广西省联合培养的“免费中职师范生”。谢煜萌平时生活简朴,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眼中的“好兄弟”。蒋琛活泼开朗,正在准备出国学习。谈到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时,他们的回答还是那句:“这是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