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比特币发明者可能是个澳大利亚统计学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0 11:56:39  阅读[6994]


  根据《连线》杂志,他们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足以证明,以“中本聪”的ID为加密货币社群所熟悉却又无比陌生的比特币发明者,真实身份为澳大利亚人Craig Steven Wrigh——一位统计学硕士、法学硕士和其他两个博士学位的持有人。

  连线杂志声称,他们从Wright的博客上找到的三篇博客文章(其中一篇已经删除),以及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士发来的其他大量证据,足以证明Wright就是比特币的发明者“中本聪”本人。

  在他的博客2008年的一篇文章中,Wright提到了他有意图发布一份“加密货币论文”,并且引用了加密学家Ian Grigg在2005年为阐述与比特币近似的理念而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提到的,“三联记账法”的相关内容。

  在另一篇发表于2008年11月的博客文章中,Wright使用的加密通讯软件PGP密钥识别码,最终判定与satoshin@vistomail.com关联。而这个邮箱地址,和当年“中本聪”发布比特币白皮书的邮件地址satoshi@vistomail.com之间,显然存在着极高的相似度。

  在另一篇发表于2009年1月10日并随后删除的博客文章中,Wright写到“比特币的 beta 明天上线。去中心化……直到成功之前我们将一直尝试”。这篇文章发布的时间,经过时区计算之后,有可能在比特币上线的时间2009年1月9日之前发布。该文章上线不久就被删除,然后改写了另一些内容,在今年10月被完全删除。

  Wright还曾经在和同事或关系亲密的人的邮件里,以及在自己的Twitter账号上,发表过很多与比特币、中本聪真实身份有关的内容,比如:

  今年加州大学一名教授为诺贝尔奖提名“中本聪”的时候,Wright在Twitter上写到:“如果中本聪(酱)做这个,是为了什么图灵奖或者什么诺贝尔奖,他会让你知道的”。

  去年《新闻周刊》骚扰日裔美国人多利安·中本的时候,Wright 在给同事的邮件中写到:“我不是来自美国!我也不叫什么Dorien”。

  “中本聪”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对于比特币世界来说重要意义非凡,但对于市场来说,影响能力还有待观察。

  报道显示,Wright 本人关联,由他的已故好友 David Kleinman 成立的郁金香基金会,持有的 110 万枚比特币,价值按照今天的比价计算将超过 30 亿人民币。根据该笔资产的锁定期限,到 2020 年的时候 Wright 将获得这些资产,如果进入流通的话将会对市场、价格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