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美国多州拟立法认定Uber司机非正式员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1 16:07:49  阅读[7803]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消息,美国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立法者将通过立法,认定Uber和其他专车服务的驾驶员为独立承包商。

  在此之前,北卡罗来纳州、阿肯色州和印第安纳州也都计划通过新的立法将专车驾驶员认定为承包商。

  之前没有媒体报道过上述5个州这项承包商立法条款。路透社查看了40多个州的立法文件后发现了这些内容。

  Uber的商业模式都以承包商为基础,该公司认为,他们的智能手机应用只是撮合司机与乘客达成协议,而汽车都归车主所有,费用也都由车主承担。

  但该公司却在加州遭遇集体诉讼,原因是驾驶员认为他们应当获得员工待遇。根据法院12月9日的裁决,16万名加州Uber驾驶员中的很多人都有资格成为集体诉讼的员工,并有可能获得相应的补偿。

  而上述几个州的承包商监管规定有可能帮助Uber降低因此产生的潜在损失。

  Ub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支持相关立法,但拒绝透露是否参与立法文件的起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