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发起“吾心为爱·爱在和田”大型公益行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2 13:48:13  阅读[7608]


  12月11日下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京发起“吾心为爱.爱在和田”大型公益行动,向全社会募捐衣物、文具,以资助和田地区贫困乡村和中小学。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影

  11日下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京发起“吾心为爱·爱在和田”大型公益行动,向全社会募捐衣物、文具,以资助和田地区贫困乡村和中小学。北京市民捐款捐物,积极响应这项公益活动。目前,北京市64个家接收点均能正常接收二手物资,市民可以拨打申通快递热线电话13693191248即可查询。

  北京市援疆干部、和田地区广电局副局长翟涛告诉千龙网记者,去年10月,北京市领导赴新疆和田视察时曾表示,北京对口援助和田地区,不仅是北京市政府要大力支持,还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都来参与这项工作。为此,2015年初,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联合劝募成员项目“吾心为爱公益基金”,募集二百余包、一万多件由北京市民捐赠的爱心衣物和学习文具,并与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携手在和田地区向贫困乡村、中小学校捐赠发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翟涛介绍,为进一步扩大该项活动的社会影响,“吾心为爱公益基金”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共同发起“吾心为爱·爱在和田”大型公益行动。这项公益行动旨在以该公益行动为引线,号召北京社会各界及更多爱心人士牵手和田,关注和田,进而与北京援疆工作形成合力,共创“人人了解援疆、宣传援疆、支持援疆”的良好舆论氛围,助推北京援疆工作品牌化建设。

  和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自然条件异常艰苦,反恐维稳形势极其严峻,各项社会事业相对滞后,是经济欠发达的国家级贫困地区,也是由中央确定的北京市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地区之一。

  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以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改善民生、设施建设、医疗教育、文化引领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和田无私援助。

  北京市社会各界及众多有志于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渠道伸出爱心援手,为促进民族团结及新疆的稳定与发展倾情尽力,使和田各族人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首都人民的真情厚意。

  12月20日,北京市将组织志愿者整理好市民捐赠的物资、分类装箱,并交由申通快递义务运输到新疆和田。预计12月26日,这些物资抵达和田。12月28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将在和田举行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