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年轻人的另一种时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2 13:53:10  阅读[8067]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小伙伴们,约吗?》,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青岛市委通过自己的官方微信——青岛共青团在12月4日发出了这样一条号召,当即在青岛年轻人的朋友圈中刷爆。人们纷纷通过微信倡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初冬的青岛平添了温暖和热度。

  团市委就是通过类似这样的工作创新,在青年人群体中引领出热爱社会公益、投身志愿行动的另一种新时尚。

  比如,双休日,除了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走进社区、走进养老机构,去看望自己结对陪伴的空巢老人。

  比如,在火车站、五四广场、百丽广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亭,青年志愿者总能风雨无阻地出现在需要帮助的市民和游客身边……

  公益引领——

  让公益和慈善成为年轻人的习惯

  12月4日,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18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为该联盟的第一批成员,涉及卫生、教育、环保、交通、助残等多个领域。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志愿服务联盟是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的一种做法,该联盟延伸了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手臂,使青年志愿服务在全市各领域都能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此次18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大都是参加 “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团队。从今年8月开始,团市委在全市启动开展了 “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利用周末组织青年人从身边做起,参加关注留守儿童、创城等活动。目前已举办18期,20多支志愿团队、1580余人次参加,成为岛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又一品牌。

  为引领更多青年参与公益,今年4月29日,全市近20家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团来到台东步行街,参与了青岛市青年社会组织“五四”服务日暨“青·公益”风尚展示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公益服务区、风尚展示区和希望工程专区。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上千人参与,集中展现了岛城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