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儿童书画义卖汇成冬日暖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4 9:02:28  阅读[6954]


  童年如同一个调色盘,为人生第一步画上了漂亮一笔,为今后的人生道路铺就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12月12日,一场名为“童年的色彩——向日葵爱心助学2015公益书画展”的儿童书画义卖活动在冬日暖阳中为市民带来满满感动。这场由浙江省向日葵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上城区南星街道等单位合办的公益书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名家和少年儿童的目光。现场展出的280余幅名家、儿童画作,被爱心人士竞拍、收藏,所得善款将用于向日葵消防常识进百校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浙江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各绘画艺术培训班等组织的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他们眼中的大千世界,勾画得纯真可爱而又不失艺术美感,打造了一场充满童真与童趣的艺术盛宴。

  就读于二年级的小朋友吴桐语专门为此次义卖活动以消防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名为《感恩》的画作,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其他的小朋友。“帮助其他孩子能够使他更有爱心,感受更多生活的美好之处。”吴桐语的妈妈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不仅奉献了自己精心描绘的20幅画作,还为现场参展者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观众纷纷表示感动并为他们点赞。

  鲜花盛开的原野上,做一粒种子,便能留住爱的希望。义卖自然少不了爱心人士的身影。

  坚持从事公益二十余年的爱心人士胡菲在一次为自闭症孩子举办的义卖活动中接触到向日葵志愿者,今天他特地赶至义卖现场,并在展览正式开幕前迫不及待地以500元的价格购得何梓欣小朋友的画作,“这幅画非常活泼,色彩鲜艳,构图也不错,我很喜欢。而且听说这些义卖所得都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所以专门赶过来,还拉上了好朋友,希望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帮到孩子们。”

  据悉,今年画展的义卖所得将用于向日葵消防常识进百校项目,向日葵将通过互动教学、实景演练、消防模拟等授课方式将安全的种子传播给孩子们,再以孩子为桥梁,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家庭掌握到必备的防灾避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的能力,向全社会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艺术语言表达他们最本真的想象和内心的愿望。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公益人士,点燃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