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收获爱传递爱 我很满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4 9:24:12  阅读[7329]

  许多读者表示,餐馆老板以及爱心人士一同关爱贫困病患及其家属,让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昨天下午,记者再次采访“墙上的餐桌”发起者王燕清。她说:“初到天津时,我得到了热情善良的天津人的帮助,虽然身在异乡却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备感温暖,我愿意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别人。”

  2009年,王燕清带着孩子来津打工,当时身上只剩不到300块钱。一位天津店主给了她一份工作,让她有了稳定收入,还为他们添衣添饭,在生活上多加照顾。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王燕清红了眼眶:“初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没想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真的有人伸出了手,我特别感动。后来在天津生活久了,感觉天津人都特别热情、仗义,自己也被感染了。”王燕清觉得,自己收获了爱,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辽宁的王大爷每年都会带孙女来天津血研所治病,王燕清多年来一直默默帮助着他们。“王姐总给我们打电话,告诉我们到天津有困难一定去找她。这么多年,她没少给我们送衣送饭,发现我孙女鞋子坏了,就赶紧去给孩子买。”王大爷说。在王燕清店里打工的刘女士是一位白血病患儿的母亲,采访中,她数度哽咽:“为孩子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年前我来到王姐店里找工作,王姐了解我的情况后,虽然当时店里不缺人,还是给我提供了一份工作,对我们母子特别照顾。”

  如今,去天津血研所看望那里的病人成了王燕清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总去,那里的门卫都认识我了。”王燕清说,“每次看到那些患者饱受病痛折磨,或者得知他们病情好转,我也会跟着难过或开心。有时候病人想喝口面汤、吃点可口的饭菜,我就做好了免费送去。他们的喜怒哀乐牵动着我的心,哪怕只能帮到一点点儿,我也觉得满足。”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