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市年“紫薇梦想接力”义教行动圆满收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6 11:19:39  阅读[7366]


  截至12月10日,西安市2015年5场“紫薇梦想接力”义教行动——示范课下乡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联合紫薇地产共同主办,今年共组织了15名优秀教师相继走进临潼区土桥中心小学、蓝田县马王小学、长安区杨庄小学、蓝田县林青小学、户县蔡家坡小学,为老师和学生们带去素质教育示范课,并与当地学校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西安市2015年“紫薇梦想接力”义教行动——示范课下乡活动

  12月10日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活动,来自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的3位义教老师走进户县蔡家坡小学。语文老师李澎为孩子们上了《阅读大地的徐霞客》的示范课,结合课程向孩子们展示了大量图片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种下热爱祖国的种子。数学老师郭文旭带去了《生活中的比》一课,通过生动的讲解,自主探索、小组合作交流等方式,让学生深刻的掌握了“比”在生活中的概念。英语老师杨梅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课,活动结束后,3位志愿者老师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义教活动,为农村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送一堂实实在在的观摩课。蔡家坡小学的校长及老师也表示,本次义教活动很成功,义教老师专业素养高,示范课接地气,希望有更多的示范课下乡活动来到本校,为学校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也希望这接力棒能够传到更多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老师和孩子们受益!

  “紫薇梦想接力”义教行动自2006年发起至今,以“示范课下乡”“四点半课堂”边远地区师资培训、成长“薇梦想”认领等形式助力边远山区孩子成长、成才。2016年,“紫薇梦想接力”义教行动也将在更多志愿者的支持下,继续为边远山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成长关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