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市首批50个快速充电桩投入运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6 13:43:04  阅读[3986]

  身披“绿衣”,一个充电桩配有两把充电枪……12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宁市新增4处公交充电场站,共有50个快速充电桩正式投入运营,为今后纯电动新能源BRT车辆投入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另外,至2020年南宁市将规划设置514座加油(加气、充电)站点。

                

  混合动力公交车1.5—2小时即可充满电

  12月14日,记者来到金桥公交场站,只见高大的充电站点与加油站的外形相似,但全身披“绿衣”。15个公交充电桩一字排开,每个充电桩有两把充电枪。这时,一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充电,充电桩上显示着这辆公交车的充电电压、电流、电量、时间、消费金额等。

  “公交充电桩高度约为1.7米,宽度0.7米,配备A、B两把充电枪,可同时为两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剑锆介绍,充电站的后台管理系统能实时监测充电桩的工作状态,统计分析各类充电报表,功能齐全,充电站还配置了安保视频监控系统及消防安全设施,确保场站安全运营。

  给公交车充电需要多久?南宁公交公司机务部经理沈泽卓说,与一般的小型充电桩相比,这50个充电桩是一体化的直流充电桩,可实现快速充电。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为例,小型交流充电桩一般需充电4—5小时,而这种充电桩的快充模式已达到1.5—2小时可充满。

  50个充电桩分布“东南西北”

  记者了解到,首批50个快速充电桩分布在金桥公交场站、西乡塘公交场站、玉洞公交场站、友谊白沙公交场站。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梁展凡介绍,这50个快速充电桩也为以后预留了升级的空间。其中金桥充电站配置15个功率为60千瓦充电桩,西乡塘充电站配置10个功率为75千瓦充电桩,这25个充电桩均可升级扩展功率至100千瓦。友谊立交桥底充电站配置15个功率为40千瓦的充电桩,可升级扩展功率至100千瓦。玉洞充电站配置10个功率为100千瓦的充电桩,可升级扩展功率至120千瓦。

  “这是南宁市2015年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的示范项目,总投资1824万元(期中财政补贴1000万元)。”梁展凡透露,“明年将把竹溪立交的8个慢充充电桩升级为快充。”

  目前投入使用的50个充电桩均能满足插电式混合动力大客车、纯电动大客车、纯电动小汽车充电需求。“但目前只提供公交车充电,暂时不对社会车辆开放。这也体现了优先发展公交、创建公交都市理念。”梁展凡说。

  至2020年,规划设置514座加气、充电站

  2015年是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大面积推广的一年,充电站建设也迎来高峰。

  据介绍,目前,南宁市公交运营车辆达3000辆,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为53%。在这些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辆中,有672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434辆,普通混合动力公交车230辆。

  2016年,南宁市还将计划新购500辆以上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LNG车辆为主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面对越来越多的充电需求,南宁市将根据场站条件,继续建设超过50个以上的充电桩。

  梁展凡介绍,明年充电桩将推广到BRT车辆中应用。今后,还将按国家规划逐步在大型公共场所、大型居住小区和商业中心停车场进行布点,供更多社会车辆充电。

  另外,根据《南宁市加油(加气、充电)站行业发展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至2020年,南宁市规划设置加油(加气、充电)站点数量为514座,其中加油站476座、加气站10座、充电站14座、加油(加气、充电)合建站14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