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千万级二手豪宅成交井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8:59:55  阅读[7389]

  一套别墅叫价1.3亿元 刷新杭州豪宅挂牌价纪录

  今年前10个月成交105套 是去年的3倍

  在很多人看来,杭州市场向来不缺豪宅,西湖边的千万元级豪宅更是屡屡刷新杭州楼市的成交纪录,不过最新的豪宅挂牌价却打破了西湖边西子公寓1.2亿元的挂牌价。

  10月26日,浙江产权交易所网站流出一套价值上亿的顶级豪宅,据信息显示,这套别墅挂牌价达到1.3亿元,从挂牌日起至今已有1422次的点击量。一家大型中介的成交数据显示,今年杭州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二手豪宅成交总套数约为去年全年的3倍。文/俞琳

  之江别墅1.3亿元挂牌

  根据挂牌信息来看,这套九溪玫瑰园的房子是小区中稀缺的独立别墅,建筑面积为654.6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达1712.7平方米,由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组成,有6室3厅6卫。别墅内部为汉白玉装修,并带有地下室、露台、阁楼,别墅为南入户北花园的设计,有约1400平方米的花园。

  九溪玫瑰园建于2004年,坐落于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分东区、西区、雨笛区三期,项目面眺钱塘江,背靠五云山,左傍九溪烟树,右伴云栖竹径,可谓“依山傍水”,是杭州顶级别墅小区之一,也是杭州除西湖边以外离市中心最近的高档别墅区。查找资料发现,当时九溪玫瑰园在售均价为72776元/平方米。

  出于好奇,记者尝试电话联系了挂牌信息上留下的号码,但尝试多次均未能联系上电话主人。不过,记者从挂牌该信息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套别墅的主人当初买这套物业主要是用来投资,由于本人经常要出差,所以才想转卖该物业。对于房子是否存在产权问题,对方表示产权一切正常,而且这幢别墅由于位置稀缺,面积较大,因此总价相对来说比较高。

  中介渠道2000万元以内豪宅是主流

  对此,记者在网上搜索九溪玫瑰园挂牌的二手房,可以搜索到的房源寥寥无几,其中一套308平方米的别墅挂牌价格为6800万元。

  与之相比,总价1.3亿元的九溪玫瑰园别墅,面积已经是该套房源的两倍多,如此看来,总价超亿元还是比较合理的。

  此外,网上还挂着几套总价在1900万-3880万元的别墅,面积也多在300多平方米,可见即使在同一个小区,不同房源之间也存在很大的差价。

  从“我爱我家”今年的成交数据来看,截至10月九溪玫瑰园别墅共成交了9套,单价约50000元/平方米。事实上,在二手房市场,鲜有如此高价的豪宅出售,“一般挂中介渠道,都是2000万以内的房子。” 我爱我家的市场分析师宋文杰认为,高端市场是小众的,即使在大型中介公司这样的房源也是少之又少。

  宋文杰认为,高端市场有自己的圈层,“这种豪宅挂中介的比较少,朋友之间都是可以转手的,熟人转让比较多。”

  千万元级豪宅

  10个月卖了去年3倍的量

  今年的高端市场,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有总价过亿元的房源成交。比如今年7月份,云栖玫瑰园总价最高的一套中式大宅,加上室内精装,买家一共要支付约1.6亿元。同样在7月份,西湖边的西子公寓就曾挂出一套超级豪宅,房东直接叫价2000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1.2亿元。

  不仅仅是亿元豪宅屡屡成交,其实今年以来二手豪宅市场原本就比往年来得火爆。

  据我爱我家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底,杭州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总共成交了105套,而去年全年仅成交36套,今年成交总套数约为去年全年的3倍。

  从成交区域来看,杭州市场上的千万元豪宅成交区域主要是钱江新城、西湖、之江、武林门。其中,东方润园、蓝色钱江、阳光海岸公寓、金色海岸等位于钱江新城的豪宅,成为了高端市场成交较好的几大楼盘,但相比西湖边、武林门,甚至是之江的豪宅,其成交均价相对低很多。

  为什么今年的豪宅市场特别“火?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其中受杭州市场“全面解限”的影响最大,越来越多的高端改善型需求在今年得到释放,再加上购房成本的降低使得改善购房人群越来越多。

  那么,这些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豪宅,都是哪些人在买呢?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类顶级豪宅的买主,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功商人、企业家,也包括娱乐圈人士。相比传统的二手中介市场,顶级豪宅的成交周期都比较长,有一年半载的。

  新闻链接

  在中国,顶级豪宅仅分布于九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南京、海口、三亚。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海口、三亚拥有非常优质的旅游资源,度假型高端别墅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的豪宅买家,而杭州、南京、厦门一直是传统的财富聚集城市。这些城市的财富聚集给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活力。

  一位金融人士认为,因为目前资产配置荒,大量货币找不到出口,只能追求供给稀缺的金融资产,而京沪地产就属于这一类。

  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2015年北京“10万+”(指每平方米单价)高端住宅成交爆发,签约套数达到了225套,而在2014年全年北京仅成交24套。照此计算,今年北京“10万+”高端住宅成交套数已是去年近10倍。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北京豪宅市场热销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北京土地市场多个“地王”出现,推动房价进一步上升的预期;另外一个是对人民币可能贬值带来的担忧,购买固定资产对抗风险。在这种背景下,购买一些稀缺高端住宅的想法会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