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莱阳老年志愿者余热生辉感动梨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10:17:32  阅读[7835]


  在梨乡莱阳大地上一直活跃着一群老年志愿者团队,他们遵循“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宗旨,在快乐中求健康,在快乐中做奉献,充分彰显了老年志愿者的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他们就是“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莱阳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莱阳红色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

  赵瑞基既是老年志愿者的一员,又是“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80岁的他是莱阳市目前年龄最大的老年志愿者。在一次志愿服务中,越瑞基来到莱阳市姜疃镇看望一名贫困儿童,了解到这名儿童的父亲因伤致残,母亲患病常年吃药,家里还有一个三岁的弟弟。赵瑞基内心深受触动,回家跟老伴商量后,决定资助这个孩子完成学业。“我上一次去看望她的时候,得知她学期考试得了级部第一名,我很欣慰她考出如此好的成绩。”赵瑞基说道。

  李升亭,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2003年至今已累计献血折合8万余毫升,成为莱阳有名的“献血王”。多年的无偿献血经历使李升亭深深感受到,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只有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无偿献血,这项利国利民的爱心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充满活力。因此,李升亭每天都要挤出时间宣传无偿献血。他自制了无偿献血宣传横幅,自制了宣传材料,一有空闲,他就骑着摩托车到市区大街小巷、社区、农村等进行无偿献血宣传。

  赵瑞基、李升亭只是莱阳市11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像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老年志愿者,在莱阳市还有很多很多,像孙治新老人以老敬老、曹树业自费印刷老年保健材料等等……这些老年人,老而忘老,老而有为,谱写了一曲曲余热生辉、感动梨乡的赞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