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扬州日报“微公益”引反响 幼儿园减免两幼儿费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12:20:11  阅读[7856]


  被两任丈夫“抛弃”,留下两个幼小男孩,肾病恶化为尿毒症,汊河街道29岁陈璐的种种不幸,引起社会关注,本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救助的倡议,一天时间,150多位各地网友为其募集善款1.8万元。虽然微信劝募暂告段落,昨天仍有网友发来爱心红包4000多元,此外,还有热心市民直接将捐款汇入陈璐个人账户。

  陈璐的康复治疗以及两个孩子的生活,最让热心市民牵挂。昨天上午,汊河街道民政科长殷海剑告诉记者,看到扬州日报《本报“微公益”一呼百应》的报道,非常感谢党报及众多爱心网友的关爱。当地政府部门一直关注这个特殊的家庭,前期已经帮助这个家庭办理低保和新农合医疗保险。得知她病重住院,政府相关部门已经联系当地幼儿园,减免两个孩子的相关费用,同时嘱托幼教老师倾心照料两个孩子。

  陈璐的病情也引起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的重视,市社保中心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像陈璐这样的低保、无业的尿毒症患者,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期间,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费用可以报销70%。此外,每个医保年度,个人支付医保目录范围内费用超过1.5万元,至少可以保险50%;同时血透治疗还能享受相关特殊病种的政策救助。

  虽然本报15日下午已经在“扬州微公益”公众号发布消息,网络捐款暂告段落,但热心网友的爱心依然涌动。热心网友王蕴华捐赠500元、恒进装饰盛云宗捐款400元。安利公司袁总、钰源广和餐饮叶总发来200元微信红包后,再三要求不留名字。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叫奚燕的网友前段时间因为遭遇车祸,正在家卧床休息,通过“扬州微公益”公众号联系本报记者,发来60元红包;一位在南京读大学的扬州男孩金亦炜发来45元红包,这是他的一笔稿费所得。还有一位不愿留姓名的热心市民,已经直接将5000元汇入陈璐的个人银行卡账户。

  市慈善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凡是通过微信网络定向捐赠给陈璐的款项,根据相关公益志愿者提供的账目明细,除了分类开具发票外,还将给每人出具一份捐款证书,本报记者将联合相关志愿者及时将证书送达致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