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女生赴澳洲求学成“明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8 10:15:56  阅读[8159]


  最近,很红的相亲类电视节目《非诚勿扰》澳洲专场还未播出,女嘉宾董思群又一次火了。从屏幕上看,她是个漂亮大方的杭州姑娘。其实,她的身份还有南澳行政区留学生大使、签约出版作家等。更让人意外的是,出国留学前,她曾是一名优秀的律师。

  放弃一份旁人看来不错的工作,选择出国留学。其实,董思群的求学之路充满了挑战,也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

  放弃律师工作出国留学

  21岁时,董思群通过了全国司法考试,是杭州地区获得专职律师资格年龄最小的律师。因为工作表现出众,她还被评为“余杭区援助先进个人”,编写的《田永波案件典型援助案例分析》被评为余杭区法律援助典型案例。

  然而,董思群逐渐意识到,自己更喜欢涉外业务和公司企业上市业务领域,但大部分公司要在港交所或者美交所上市,都是高薪聘请美国或者香港的律师,这块业务的空白让她看到了今后中国律师人才的走向。

  取得了父母理解后,26岁的董思群决定出国留学。为了能专心学外语,她在一所大学旁边租了一间房,每天和学生一起混迹在考研教室,并在杭州新航道学校培训雅思。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终于攻下英语这道“坎”,达到申请南澳大学研究生课程的标准。

  在澳留学期间,所有的学费、生活费都是董思群自己解决的,一部分是做律师时的积蓄,一部分靠自己打工赚钱。最忙时,她兼了三份工,怕父母心疼,一直没敢告诉他们。生活紧张、充满挑战,有时确实辛苦,也有很多人不理解:律师当得好好的,何必出国“受罪”?但对董思群来说,别人眼中的“辛苦”,其实是自己的一种成长历练,为今后的事业打下的基石。

  20万澳元改变她的生活

  董思群去澳洲的第四个月,发生了一件意外事情——一家银行错打给她20万澳元,从小心地善良的她,很快就把钱如数归还。

  对她来说,这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却引起了澳洲媒体的关注,当地最大的报纸进行了大篇幅报道,之后又被中国媒体转载。有一段时间,国内许多同学朋友都发信息来支持和赞扬她。

  还款事件为董思群打通了澳洲的人脉资源,当地很多白人和华人也认识了她,并且表示:有困难时可以找他们帮忙。很快地,董思群融入当地白人和华人圈子,“我觉得这才是老天对我最大的馈赠,而不是账面上的那20万澳元。”

  之后,董思群在业余时间还做过语言培训学校形象代言人,给某澳洲房产公司拍过宣传海报。前段时间,董思群还被南澳教育推广署选为南澳行政区留学生大使,随南澳教育署和各大学负责人到中国做巡回演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同时,爱好文学的她,还成为小说阅读网签约出版作家,原创小说《你好,律师小姐》即将出版。

  她给准留学生的几句话

  虽然在澳留学时间还不长,但董思群有许多建议想给即将出国的学弟学妹们:

  首先,别盲目追逐商科等热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只有真正对专业有热情才能学好。

  其次,选择留学目的地,别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判断,因为那是你要住上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比如,如果你不喜欢冷天,就别去加拿大。

  另外,尽量选择外语环境好的地区,就算同一个国家也有外语氛围好坏之分。听过一个笑话,有留学生回国后,外语水平没见提高,倒多学会了几种中国地方方言。其实,这种情况是真有可能发生的,因为这跟社交圈有关。

  最后,对留学生来说,拓展当地人脉很关键,不要太内向害羞,不要觉得跟同样文化背景的朋友在一起才有安全感。其实只要你去尝试就会发现,进入当地人的圈子也不是那么难。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