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徐州运用新媒体服务广大妇女儿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9:45:55  阅读[8283]


  12月11日,市妇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徐州市网络妇联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

  今年8月21日,由徐州市妇联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建设的“她+网络妇联”组织正式成立。同一天,“她+网络妇联”配套的新媒体一体化工作平台“她+”网站也正式上线。

  “她+网络妇联”的组织口号和服务理念是“来妇联,上她+,妇女儿童服务都有啦!”“她”代表所有的女性;“+”,凸显出互联网思维的特性。“她+”是妇联工作与互联网融合直观而形象的诠释。同时,“她+”谐音“她家”,让妇女姐妹有家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她+网络妇联”实行“2-3-4”工作运行模式,即两个配套的工作平台:她+网络妇联新媒体一体化工作网站平台和“徐州网络妇女组织”微信平台;三个线上线下的品牌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以家庭为重点开展“38(妇女)61(儿童)”系列活动,以女性身心修养为特色开展知行意多元沙龙文化系列活动;四大专题页面:法律援助、亲子乐园、公益联盟和女性沙龙。

  徐州市网络妇联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吸引凝聚了更多的网络女性和女性粉丝在建设文明幸福家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等方面绽放光彩,广大女性网民盛赞“找到了组织”“有了娘家”。

  热点问答

  问:网络妇联成立以来,针对妇女儿童开展了哪些活动?妇女儿童应该如何参与?

  答:网络妇联的活动有三大系列、五大品牌,三大系列是社区活动、亲子活动、女性活动,五大品牌分别是“法律援助”、“3861亲子团”、“公益联盟”、“女性课堂”和“职业交换”。

  例如,在最近几期的“女性课堂”中,我们与餐饮大咖联合打造烹饪班,教大家学习功夫菜;与咖啡馆合作,教大家制作咖啡拉花。“3861亲子团”是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例如我们之前在万圣节举办制作南瓜灯的活动。今年11月26日,我们联合徐州益启基金走进聋哑学校,帮助弱视的孩子制作手工艺品,为困境孩子提供关爱和帮助。11月初,我们举办了“甜品店店长一日工作”、“花艺店花艺师一日工作”等职业交换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不同职业的乐趣。同时,网络妇联还可以定制服务,今年元旦期间,我们将与铜山妇联合作,为22名困境儿童定制剪纸画diy手工活动。

  想要参加这些活动的妇女儿童,可以使用微信搜索服务号xzwlfl0516或“徐州网络妇女组织”,也可以直接登录网址woman.pengke.com,或者进入彭客网www.pengke.com点击菜单栏中的“网络妇联”进入“她+网络妇联”网站。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