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明年东莞驾考科目三电子评判 合格率将下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0:21:51  阅读[7800]

  “交警处理乱停放问题比较难办,被查处的人有意见,没被查处的人也会有意见。”近日,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绍培带队做客“阳光热线”栏目谈及处理车辆乱停放问题时,他感觉很无奈。张绍培建议市政府能够制定东莞停车规定,交给城管局进行统一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科目三路考待考人数积压了17万多人,张绍培透露,明年东莞将建设电子评判考场,他预测“在明年科目三电子评判考场建成以后,科目三合格率还要下降,待考人数还要增加”。

  谈城市拥堵:

  全市汽车总量超过180万辆

  张绍培在“阳光热线”谈及城市拥堵问题时透露,截至今年11月,全市机动车总量达到了185.21万辆,汽车总量为181.25万辆,驾驶人数量为224.98万,平均每天新车入户量为2000辆。

  张绍培介绍说,东莞交通管理部门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做了多种努力,然而面对汽车保有量的急速增加,拥堵问题的日益显露。

  究其原因,张绍培分析称,一是东莞城市道路的增长速度远远低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车流会比较集中。二是东莞公共交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种类单一、整体线路不足、换乘不方便,这使公交难以成为市民出行主要交通工具。此外,他认为现在东莞轨道交通R2线、穗莞深、莞惠城际轨道等工程同时动工,道路维修养护不迅速,在及时还路方面执行得还不够好。

  谈驾考积压:

  驾照路考待考人数17万多人

  目前东莞路考待考人数积压了17万多人,张绍培坦承,考生积压问题是存在的,他解释称,省里给了东莞驾驶考试每个月3万个名额的任务,全年共36万名额,但是近几年实际考试人数没有一年是达到的,主要原因是考官和考场不够。

  张绍培表示,从12月21日开绍,将抽调相关大队的考官,“交警将尽最大努力,多加班多给大家服务,让老百姓满意”。

  此外,张绍培说,根据暗访的情况,很多驾校在培训学生的时候力度不够,一半学生在路考前没有上过路,这就造成科目三的合格率低。

  据其透露,接下来东莞将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电子评判,将建设东莞电子评判考场。目前东莞科目三路考的合格率为73%,但张绍培预测,“在明年科目三电子评判考场建成以后,科目三合格率还要下降,待考人数还要增加”。

  谈乱停放:

  规划预见性不足致不少小区车辆没地方停

  记者了解到,车辆乱停放情况是市民反映比较多的问题。对此,张绍培回应称,车辆乱停放在一些小区旁边确实很严重,很多小区在规划时没有想到机动车保有量会像现在这么多,停车位都不够,所以很多车就乱停放。

  对于车辆乱停放问题,张绍培也觉得很无奈,交警一处罚就好,但是交警一走就来。“如果你住在那里,回来晚了小区没有车位就停路边,于是将车停路边,可第二天一早被贴了‘牛肉干’,你肯定会投诉的。”张绍培说,交警处理乱停放问题比较难办,“被查处的人有意见,没被查处的人也有意见,我们交警很难办,我们7点多来把阻碍交通的车查了,市民说你们缺钱啊。其实我们将钱交给财政,我们不收的”。

  张绍培表示,现在对乱停乱放的处理还没有法律依据,相关的规定处罚也很轻。张绍培说,有的小区,确实车位不够,“业主没有办法,也不能停到天上去。我们就提醒业主要给人方便,我希望大家能彼此包容”。

  张绍培表示,像深圳等城市,对于乱停放问题都出台了相关地方性法规,有专门的部门管理。目前,市城管局正在对停车管理问题进行调研,张绍培希望,市政府能够制定东莞停车规定,交给城管局进行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