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信丰:脐橙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0:56:02  阅读[7278]


  眼下,正是脐橙丰收时节,步入“中国脐橙之乡”——江西省信丰县,满眼橙黄,处处橙香。自从脐橙开始集中采摘上市,信丰县安西镇田垅村村民兰爱民一天也没休息过,每天从果园把采摘好的脐橙分级、装箱、打包,通过网络销售发送到全国各地买家。“以前都是统一批发给经销商,现在家里的3万斤脐橙打算全部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免去了推销、摆摊之苦,还不愁销路,口袋里的钱也就多了,今天刚刚往广州白云区发送了200箱脐橙。”兰爱民对《经济日报》记者说。

  网络销售为果农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了产销直接对接的销售渠道,减少了中间的流通环节,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随着该县22.98万亩14万吨脐橙陆续上市,该县将线下体验店、网店、微商三种时下最流行的经营方式融合起来,形成“三位一体”的经营模式,从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品质保证等方面,着力构建“互联网+脐橙”的电子商务新营销模式,拓宽了脐橙销售渠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脐橙网上销售交易额达1亿多元,同比增长118%,占全县脐橙销售额一半以上。

  为让更多橙乡果农搭上电商销售“快车”,信丰县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示范引领和整体推进、借力发展和本土培育相结合,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搭建电商平台。该县投资5500万元在工业园西区新建了50多亩的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配有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展示厅,1800平方米的办公、培训、生活设施场地,4000平方米的物流车间等配套设施,可以作为信息、培训、人才交流、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现在,孵化园已经入驻电商企业54家,运营人员达130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