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8岁男童不幸患白血病 热心人买画献爱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1:37:51  阅读[7787]


  家住西安的二年级男孩小雨,在两个月前不幸被查出身患白血病,这让原本幸福乐观的他变得有些内向,抑郁。但是幸运的是,自从他接触了画画,就渐渐的走出内心的阴霾;很多人知道了小雨的事迹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花钱购买小雨的画用来帮助他治病。

  今天(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高新蜗壳儿门诊部,工作人员张晴告诉记者,小雨是从他们门诊查出来患有白血病的,当时医生的诊断对小雨全家可谓是晴天霹雳。

  蜗壳儿门诊部工作人员张晴:这个是小朋友来参加蜗壳儿免费体检活动的时候,我们给他做了化验,然后发现他的检验报告,输血项不正常,这个时候获知孩子是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

  在张晴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小雨和他的父亲潘先生,小雨全家生活在不到10平米的门面房,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制作的铝合金门窗。孩子生病后,积攒多年的五万元积蓄很快就花光了,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病严重地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心里健康。

  小雨的父亲潘先生:平时爱运动,爱打球,打羽毛球,打篮球,特别一个阳光可爱的小伙,自从有了病现在就特别内向。

  后来小雨接触到了画画,并在画画中逐渐找到了勇气。许多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为了帮助小雨,都纷纷掏钱购买小雨的画,以支撑他的医疗费用。

  蜗壳儿门诊部工作人员张晴:咱们门诊部在得知他的父母是做安装门窗之后,让他的父母给咱们化验室装了门窗,比平时的价格要多付一些,同时我们内部举行了募捐,大概就是一万多块钱。

  小雨学习的画画班也对小雨免了学费。小雨告诉记者,为了让叔叔阿姨们放心,等他病一好,他就会第一时间回到校园。

  小雨:我想上学,我要好好看病,我也想画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