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姑苏区公益青年 开“集市”众筹爱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2:07:14  阅读[7969]


  昨天,姑苏团区委举办了一场“年轻,就要益起来”青年公益创客展会。本次展会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姑苏区各街道团干部以及青年社会组织的公益创意方案总计64个。当天,挑选出的18个公益活动和6个公益项目在“公益集市”中展出,并通过现场路演和众筹的方式筹措落地资金。

  本次展会征集到的64个创意方案的对象包含残障青少年、新市民子女、贫困青少年家庭等弱势青少年群体,针对各类社会问题和青少年群体的不同需求,提出了具有价值和创意的解决方案。

  当天的现场中,通过展示区、体验区、创意市集和众筹榜四大参展区域的划分,引导参展组织和观众用艺术设计呈现益、用亲身体验传递爱、用爱心公益分享益、用鲜花承载公益赞。为了让公益创意方案以更加直观、更加艺术化、更加吸引人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艺术设计系的学生设计师们还为每个展位进行了“私人订制”,用不同风格的艺术设计进行布展,让人眼前一亮。当天,观众通过在展会现场对活动及项目的亲身体验,以投递鲜花的形式将实施资金募集给真正可行、大众认可的公益项目方案,帮助方案实现和落地。同时展会评选出的优秀公益项目还将通过众筹网进行线上筹资,为项目的落地和开展筹措更多的善款。

  本次展会旨在引领80、90后青年走进公益、感受公益、倡导聚少成多、大众参与的青年创客精神。现场展出的24个公益创新方案都顺利筹集到了实施的经费,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打下了基础。据悉,接下去,姑苏团区委还将为本次展会的优秀项目提供优先入驻公益坊等多项支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