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圆梦行动”5年筹善款逾千万 两千贫困学子受助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2:51:53  阅读[7195]

  )“你们要努力学习,成为圆中国梦的有用人才和中坚力量。”这位84岁的老人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名老人叫张惠霞,2011年,她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了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消息,她尝试着和丈夫还有孩子们谈起了自己想捐款的想法,没想到大家很快就达成了一致,决定每人拿出一些钱来资助贫困学子。“我二儿子和媳妇拿出了一部分工资,还有孙女也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凑够了五千元后就拿去希望工程捐助给了家庭困难的孩子。”

  连续五年来,张惠霞奶奶每年都和老伴相互搀扶,亲自到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5000元现金,截至目前,张惠霞奶奶共捐助了2.5万元,帮扶了5名贫困女大学生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

  近五年来“圆梦行动”共募集捐赠资金1038万元

  12月20日上午,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举行了一场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突出贡献表彰暨受助学子创业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近年来为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广西强荣爱心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受资助的驻邕50多名大学生代表亲临现场,表彰近年来在“圆梦行动”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活动还以访谈、对话、互动的形式,通过成功人士、爱心企业家现场分享自己创业的感悟,一起畅谈“大学、社会、创业”等话题,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指导培训,让这些受捐助的大学生们提前了解社会生活、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树立自信心、孕育感恩心,传递爱的正能量。

  据悉,南宁市希望工程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寒学子梦圆大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近五年来“圆梦行动”共募集捐赠资金1038万元,资助了2266名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圆梦大学。

  爱心基金会在贫困山区学校建设30个“温暖浴室”

  2014年2月10日,广西强荣爱心基金会成立,它秉持“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发展”的理念,与南宁市希望工程通力合作并承诺:3年内,将投入300万,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300名贫困小学生,在贫困山区学校建设30个“温暖浴室”,让山区贫困学校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能洗热水澡。

  此外,不少广西本地企业都通过爱心捐助,帮助了诸多学子圆梦大学:广西跨世纪大酒店从2010年至今,累计捐助192.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87人;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累计捐赠69万元,资助了138名贫困学子实现了大学梦。

  受过爱心捐助的广西大学2014级的学生吴栋颢说,“去年暑假,当大家都沉浸在考上心仪大学的喜悦中时,我和父母却一筹莫展,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主要经济收入都靠父亲打工挣得。在‘圆梦行动’的资助下,我后来成为了广西大学的一名大学生,顺利圆了自己的读书梦。”吴栋颢表示,自己平常也会利用闲暇时间去参加假期支教和做志愿者,“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邓华宗说,“关注贫困学子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就是为社会的发展进步播撒下希望的种子。”邓华宗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今后南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活动更深入地开展,激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贫困大学生,发扬互助友爱、奉献爱心的热情,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参与到“圆梦行动”中来,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圆大学梦,号召受助大学生满怀感恩的心,自立自强,发奋努力,刻苦钻研,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馈关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