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学生社会责任中国行”走进扬州完美工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4:18:47  阅读[6962]


  12月1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大学生社会责任中国行”活动走进扬州完美工厂,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扬州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学生代表们深入到扬州完美工厂的加工车间,直面了解完美产品的生产过程,并与扬州完美公司管理层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深入沟通和交流。

  当日,在扬州完美公司的工作人员陪同下,大学生们走进完美公司的生产车间,洁净、透明、智能,是生产车间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在透明化、视窗式的生产加工车间,完美营养餐产品在流水线上经过自动扫描、抓取、装箱,除贴标过程外,基本无人参与,全部由机器自动化完成,只见200多罐产品在几分钟内就能迅速完成。精湛的分装技术、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都令大学生惊叹不已,尤其是对于首次见到一线车间的学生更是如此,不禁纷纷拍照。

  朱猛飞是来自扬州大学广播新闻学的大三学生,这已是他第三次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当他意外发现车间内一员工迅速选出瑕疵品并分离的细节时,忍不住感慨道:“除了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值得称赞外,专业并富有责任感的员工也能说明公司培训有道,尤其是每个车间外的‘员工温馨提示’都能让我感受到完美公司确实一直在追求完美,企业提供安全的完美产品,这本身就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已在完美公司工作有21年的生产部高级经理刁爱兵向新华食品介绍,扬州完美生产车间均引进全部引进国外进口先进设备,实现生产全程自动化,其中扬州完美一期工程投入了1亿多元采购设备,11条保健食品生产线全部从美国、法国、德国等进口,自动化程度比完美公司中山总部还要高许多,生产能力和自动化程度在全球同类企业中领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代表们还参观了扬州完美公司的全自动仓储物流中心、品质保证部检测中心、企业文化展示区、员工食堂以及员工俱乐部等。“说实话,提及完美我最初联想到的就是完美芦荟胶,因价廉物美深受学校女学生喜爱,因单品口碑太好也导致我忽略了品牌本身,”参观的一位女大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了解到完美全系列产品,更了解到其企业文化以及社会责任,对完美也就有了一个全新的品牌认识。

  在采访学生参观过程中对哪个环节印象最为深刻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郭云鹏指出是其企业文化,“完美和满意的区别在哪?我认为可能产品价格低或包装精美就可以让你满意,但是完美是必须让消费者感动,而感动首先要做到感动到企业自己,才可以感动他人,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做到让自己感动的完美产品。参观就能发现,完美公司追求的就是从很好到更好的目标。”

  完美的企业文化价值观重点体现在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据扬州完美总经理潘联顺介绍,完美公司三位领导身为海外华人,但都具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情怀,继承了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和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民族气节,这正是公司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公益理念的动力源泉。

  新华食品了解到,20多年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其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近5亿元。

  “一直以来,我国直销行业的发展都备受关注。国家相关部门也对行业发展的状况,提出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要求。完美公司作为业内合法的直销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履行社会责任,充当先锋和楷模的作用,通过自身的力量,带动其它同行企业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和谐发展。”总经理潘联顺说道。

  在随后展开的大学生座谈会环节,大学生们对公司高层的轮番提问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来自扬州大学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于慧聪对之前路过的员工休息区颇感兴趣,“与往常见过‘冰凉凉’的生产厂区不同,我在扬州完美工厂看到了小桥流水、白鹅嬉戏的优美园区。此外,你们还提供员工KTV房、健身房等娱乐设施,成本耗费如此之大,领导是怎么想的?”

  扬州完美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李益萍对此回答,公司要求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要使每个员工在完美公司的平台上“拥有完美事业,实现完美人生”。在工作中,公司注重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达到提高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实力,实现公司与员工双赢目的。据悉,完美公司的人文关怀策略,也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曾获得“中国100最佳雇主”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外,完美公司在纳税和吸纳就业方面,也做出了不俗贡献。每年完美公司的生产基地、分公司等分支机构,为社会提供了数千个长期就业的机会。完美公司在带动原材料供应地和三农作物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完善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领域的就业。

  “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栋梁,这次新华网组织大学生们来扬州完美工厂参观,既加深了新生代对完美的品牌认识,也深刻体验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了解何为企业社会责任,对他们未来踏入社会也有指导意义。”对于此次“大学生社会责任中国行”活动,扬州完美总经理潘联顺表示,通过与大学生的交谈,完美公司也将结合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继续追求“完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