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扬州新能源公交上路全是自动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4:24:58  阅读[8418]


  市民今后乘坐的公交不仅车身稳、无噪音、安全可靠,而且不用担心扒手趁乱下手。1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已经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运行,这些公交车都是自动挡,行驶起来更稳乘坐更舒适,车内摄像头全视角监控,新装投币计数器的避免了少投、漏投、误投等情况,今后乘坐公交将成为一种享受。

  -新动力

  新能源公交既用电也烧气

  记者了解到,首批提前上路的新能源公交车为17路、23路、33路,都为气电混合型新能源公交车,这批共上路60多辆,车身长约10米,有20名左右乘客座椅与1名儿童坐椅,新车最大承载量为50-60人。

  据悉,这批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采用了两套发动机各自独立工作,既用电也烧气,使用的都是清洁能源。相关检测数据显示,该车型综合气耗每百公里约21公斤,折算燃油约21公升,而传统燃油公交在32公升以上。

  更为神奇的是,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可以在刹车时进行能量自动回收,通过能量转换给电池充电达到了节能效果。

  据了解,第二批370辆新能源公交车前期交付的60多辆已上路,后续310辆近期也在陆续上路,届时市区空调车比例将达到八成以上,而市民特别关注的纯电动公交车明年初也将陆续上路。

  自动挡开着轻松坐着舒服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登上了一辆由树人九龙湖校区开往动物之窗首末站的17路公交,浅绿与白色喷制的车身,让人眼前一亮。上车坐定,记者留意到,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新能源车起步、换挡时都比较平稳,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老旧车起步、换挡时常会发出‘咔咔’声,还会伴有顿挫,而新车驾驶起来很舒服。”17路驾驶员孙师傅称赞道。此外,记者注意到,车内安装有六七个摄像头,实现了车内车外全视角监控。孙师傅介绍,新车没有离合器,全是自动挡,不需要换挡,开起来很轻松,就像开私家车一样。昨天在公交车上,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大家都说,新车换了票价没涨,政府办了一件大实事。

  -新设备

  新装投币计数器防漏投误投

  这批上路的新能源公交车,与老车相比有哪些“秘密武器”?记者登上公交车发现,投币箱有了新变化,在透明投币箱内部安装了投币计数器,能够实时显示投币上车乘客的数量,非常直观。

  “投币计数器内安装有感应装置,有硬币进入就会形成反射信号,显示屏数字会增加,类似于一种红外金属感应装置。”相关人士介绍,安装投币技术器是为了避免少投、漏投、误投等情况的出现。

  此外,新车还还采用了卫星定位全智能调度系统,车辆信息与集团后台监控联网,车辆方位、运行状况如何,后台都能实时监控。当前方出现堵车时,后台可指令车辆绕行,而某个站台滞留乘客较多时,后台可调度,及时带走乘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