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圳5少年荣获第七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2 10:59:42  阅读[45028]


  深圳少年时潇含(左二)和佘悦杭(右二)等5人获得第七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

  12月20日,2015年第七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在华东师范大学正式揭晓。深圳5位少年共斩获特等奖、一等奖5个大奖。不满10岁的深圳外国语学校东海附属小学的佘悦杭,获得全国小学组唯一一个特等奖,也是本届年龄最小的特等奖获得者;深圳红岭中学的时潇含获得高中组特等奖;此外,福田区外国语学校的彭欣怡、红岭中学园岭部的赖欣怡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深圳育才一小的董镇毅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本届比赛的最高奖由上海中学的高中生侍奕君获得,主办方向其颁发文学创作奖金1万元。

  据介绍,“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自2009年创立。本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由鲁迅文化基金会指导,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同济大学鲁迅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在今年的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中,深圳的红树林杂志社参与了协办,深圳赛区由该杂志社组织参赛并选送了5名学生,赴上海参加现场作文全国总决赛。

  该奖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100多万的青少年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学生聚集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作文。

  本届比赛共设4个大奖,除了一个最高奖——万元大奖之外,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各设一个特等奖并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小学组特等奖获得者佘悦杭以《冬天的破手套》为题,讲述了一对爱拌嘴打架的破手套互相寻找、最终又变成对方的故事。

  从现场家长交流来看,获奖的孩子都具有非常一致的特点,那就是热爱阅读,而且阅读面非常广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