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老人10年捐款30万 一件坎肩穿多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2 12:33:32  阅读[7291]




  一件毛坎肩穿了多年,破了缝缝再穿;上街买鸡蛋,专挑破了壳的鸡蛋买……然而,谁家经济拮据,她偷偷让儿子把钱送到人家里;每当从报纸中得知哪儿受灾、春蕾女童需要捐助等信息,她总是在第一时间跑到居委会捐钱。仅近十年来街道有记录的捐款统计中,这位名叫李致兰的老人捐款数额已经超过了30万元。

  李致兰曾是针织厂女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退休之后,老人当起居委会主任,她所在的原邱县路居委会曾连续12年获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

  老人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家里穷,8岁起她就开始绣花、卖花贴补家用,所以每当遇到一户困难家庭,她便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境遇。

  退休后,李致兰当居委会主任,她把废弃工棚改成便民商店,帮助孤寡残疾的老人卖馒头。每天晚上都帮着老人收摊,直到老人享受到了低保政策;她管辖的社区里有位脑血栓患者,瘫痪在床,唯一的儿子只是每天来送顿饭,当时已经六十多岁的李致兰把伺候病人拉屎拉尿的活揽到了自己身上。每天给她做饭、送饭,帮助她上厕所,给她刷刷尿桶……直到两年后,老人去世。

  即墨路街道居民冯钢山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患有重病,妻子失业,家境艰难,女儿成为“春蕾女童”的帮扶对象。李致兰老人每年都来资助孩子,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女儿也成为华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但老人对孩子的帮助仍然没有间断。

  记者在老人家客厅桌上看到一本记录本,上面记的是一些残疾困难家庭的地址。冠县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振焕指着其中几户对记者说,“你看除了街道里的人,还有几户住在东海路和太平角,老人帮助的范围远比我们的辖区要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