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宽松的政策,利好杭州楼市去库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8:55:38  阅读[7276]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其中第三大任务便是化解房地产库存。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17:00,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库存量达到166761套,较2015年年初增加了15973套。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的杭城几家房产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化解房地产库存”这一任务的提出,对杭州楼市的未来无疑是一个利好。

  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此次会议中提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主要应从五个方面着手,一则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促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二则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三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第四,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利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并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第五则是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具体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是否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鼓励购房者买房,在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并未全面展开。

  “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以看出政府导向很明确,鼓励房地产去库存,同时鼓励适当投资。”协安置业营销总监胡军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杭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一川表示,杭州楼市有自动调节的能力,政府的宏观调控以及指导方针,让市场经济这支无形的手与政府有形的手相结合,是比较客观合理的。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的方式,有利于让杭州房价恢复到一个相对健康的状态。“政策适当宽松些、待遇公平化,相信杭州楼市的库存量市场自身能调节。”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去库存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法:加快存量房去化、控制供应量。但存量比较集中的是在三四线城市,杭州显性库存量虽大,但仍在一定的范围内。”胡军辉认为,经历过去一两年的去库存,杭州楼市已经能够根据市场自动调节。

  “去年杭州限购限贷政策逐步放开,已是在消化库存。”浙江天湖房产相关负责人寿江峰认为,杭州楼市是结构性库存矛盾,主要体现在板块存量分布不均,住宅与商业物业类型不同、销售量存在差异,热门板块的住宅还是有供不应求的现象。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预计对杭州楼市的影响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

  浙江融科智地总经理刘蔚指出,杭州楼市的库存量应该与消化量作对比,虽然今年杭州楼市库存量在上涨,但销售量也在涨。尤其是主城区内,库存量的占比其实并不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