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贝多芬珍贵手稿拍出12万美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6 20:40:17  阅读[6922]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一位古董鉴定专家布伦丹-赖安(Brendan Ryan)在贝多芬位于康乃狄克州的家中找到一份其珍贵的手稿作品,经鉴定属于贝多芬《King Stephan》序曲中的片段,目前,该手稿已经于上月被一位德国的手稿交易商买走,价格高达12万美元。

  日前,该手稿鉴定者赖安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能够找到这一手稿其实是个“意外”,同时也兴奋表示:这应该是我事业生涯中最为闪光的时刻!据悉,赖安在康州的格林尼治,发现了贝多芬《King Stephan》的手稿。“它当时就挂在走廊里,当我走进去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他,在房间的不远处。”我当时就心里惊叹:“天呐,这可是贝多芬!”赖安表示由于贝多芬的个人笔迹非常独特,所以其手稿作品的辨识度很高。

  赖安称,这幅作品已经由格林尼治家族保存长达100年之久,虽然在此前也曾发现过贝多芬的部分手稿,但是这一页却是目前为止都无人知晓的。“我们本来是去查看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说家具、或者是画作。”但是赖安觉得贝多芬的手稿应该也很珍贵,于是与主人商量将这页手稿带走研究。“当时我们刚刚开始研究这份材料,也并不清楚具体是属于哪首乐曲,但是它的主人对我们表示愿意将它出售。”

  据悉,赖安此前曾经在大学专供音乐,并且也是个作曲家,他将这份珍贵手稿资料交给自己的大学教授进行全面分析。最终耗时3个兴起,经过大量的考据和研究工作,确认该页手稿属于《King Stephan》。据赖安描述,这份资料包括铅笔和钢笔两种笔迹,可以从这些笔记看出贝多芬的整个创作过程,因为他把最终确定的内容都用钢笔进行了确认。

  最后,这个珍贵手稿以12万美元的价格于上个月被买走。这个手稿原来的主人也因此获得10万美元的意外收入,赖安表示买走这个手稿的是一位德国的知名手稿经销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