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快车评”杭州二手车保值率榜单出炉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9:07:40  阅读[7016]

  24万元新车 开了两年还能卖20万

  近几年,国内的汽车消费大环境越来越成熟。新车销售连创新高,二手车交易量也水涨船高。

  作为衡量车辆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二手车保值率不仅在二手车交易时被重视;在购买新车时,同样是重要的考量指标之一。

  最近,业界颇具公信力的“凯利蓝皮书”发布了最新一期美国最保值车型榜单。那么,在杭州,2015年最保值的车型有哪些呢?

  “快车评”采访了杭州5家二手车评估机构的5位资深二手车评估师,请他们遴选出各个级别的最保值车型;综合后,“快车评”制作了一份2015杭州二手车保值率榜单,供大家参考。记者 邵霏祥

  参与制作榜单的5位二手车评估师(排名不分先后)

  辛 棋 优信二手车浙江区域城市总监 从业20年

  蔡 競 元通名车馆副总经理 从业12年

  陈幼汉 华泰旧机动车评估事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从业13年

  陈 钢 人人车杭州分公司经理 从业13年

  吴永斌 永兴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从业8年

  小型二手车 排行与往年变化不大

  驰C200,还有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等,保值率均非常高。

  “尤其是奥迪,由于在杭州市场上的保有量大,新车价低,保值率相当高。”蔡競说,以现在新车裸车价24万元的奥迪A4L车型为例,使用2年后残值仍有20万元左右。

  SUV 途观超过CR-V成最保值车型

  在SUV领域,途观俨然已成一款“神车”。新车销量在合资SUV中常年霸占榜首的位置,让它成功超越CR-V,成为最保值SUV车型。受近两年销售不利影响,CR-V的保值率有所下滑,但仍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此外,汉兰达、翼虎、RAV4、ix35等新车市场销售不错的车型,保值率也较高。

  豪华SUV 始终被ABB占领

  和豪华车一样,豪华SUV领域,保值率最高的也是ABB旗下三款车型:Q5、GLK和X3。雷克萨斯RX270、保时捷卡宴等的保值率,也相当不错。

  5位评估师均认为,这主要还是与ABB品牌在杭州,乃至国内深入人心有关。“国内消费者想买辆豪华车或者豪华SUV,首先想到的就是ABB品牌,买二手车也不例外”。

  在小型车领域,2015年各车型的保值率排行与前两年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本田飞度、大众POLO、丰田威驰、日产骐达等都是提及率极高的车型。其中,飞度和POLO同时被5位评估师提及,可见它们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价格也非常坚挺。

  “用车成本是购买这个级别二手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事,经济实惠的日系小车自然备受青睐。”元通名车馆副总经理蔡競说,POLO的入选,主要靠的是大众品牌在国内消费者中的口碑。

  紧凑型二手车 日系被德系、美系赶上

  在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卡罗拉、朗逸、福克斯、马自达3等车型保值率相对较高,得到了3位以上评估师的提名。此外,斯柯达明锐、现代朗动、大众高尔夫也被提及。

  几年前,这个区间的保值率榜单基本被日系车所霸占,但随着近两年日系车的低迷,朗逸、福克斯等德系、美系车在该细分领域的保有量急剧上升,保值率也呈逐年上升态势,逐渐赶超日系车。

  “该细分市场,日系车已没有以往的绝对优势。”永兴二手车负责人吴永斌说。

  大中型二手车 日系、德系你追我赶

  曾几何时,这个级别的二手车三强,几乎被日系三杰——凯美瑞、雅阁、天籁长期霸占。但在2015年,5位评估师中,仅有1位评估师的选择是这三款车型,而雅阁是唯一一款被多位评估师提及的日系车。迈腾、新帕萨特、新蒙迪欧的保值率快速追赶上来。

  “日系车的低迷,大中型车受到的伤害最大。”华泰二手车负责人陈幼汉说,换代后的帕萨特、蒙迪欧,受欢迎程度大大提升。加上购买这个级别二手车的消费者,考虑最多的不再是油耗等用车成本问题,这也导致日系三杰的保值率开始下滑。

  不过,人人车杭州分公司经理陈钢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德系车“丑闻”爆出,以及日系车的销售开始回暖,该级别日系车型的保值率已开始慢慢回升,德系车则出现下滑迹象。

  豪华二手轿车 ABB包揽

  豪华车轿车领域,最保值车型几乎被ABB(奥迪、奔驰、宝马)包揽,除了1位评估师提及捷豹XF。具体车型包括:奥迪A4L、宝马320Li、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快车评”

  了解更多2015杭州二手车保值率车型

  快车评2015杭州二手车保值率榜单

  备注:榜单综合了5家机构5位评估师的意见。

  小型车 紧凑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轿车普通SUV 豪华SUV

  本田飞度 丰田卡罗拉 一汽-大众迈腾 奥迪A4L上海大众途观 奥迪Q5

  上海大众POLO 日产骐达 本田雅阁 宝马320东风本田CR-V 奔驰GLK

  丰田威驰 福特福克斯 上海大众帕萨特 奔驰C200广丰汉兰达 宝马X3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