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津保铁路设计建设实现“五大”技术新突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9:15:45  阅读[7284]

  天津至保定铁路28日正式开通运营。该铁路除在交通上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外,在设计、施工过程中也实现并取得五大技术新突破。

  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三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秦宝来称,在跨越天津外环西青道立交桥和外环河时,津保铁路首次采用了三线变截面不等跨矮塔斜拉桥新技术,既满足了天津地区道河网、管道密布的特殊要求,又实现了与外界景观的完美融合;而曹庄线路所道岔道区采用的道岔梁长403.4米,桥面最宽处有31.85米,是目前国内最长最宽的道岔梁,满足运输功能需求和铁路间的互联互通。

  在天津西站到北环线之间,津保铁路需要穿越城市市民密集居住区,工程采用地域不足空间补的思路,解决了在360米长,60米宽的范围内,10条铁路相互交叉跨越的难题,线路美观和实用兼顾。

  秦宝来透露,津保铁路引入京广线时采用的42号道岔,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一种道岔,侧向通过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该道岔全长157.2米,道岔自重247吨,由于这种道岔重量大、设置精度高、铺设要求难度大,一般只运用在新建铁路上,既有铁路上很少使用。津保铁路是中国首次在既有繁忙干线上采用这种技术。

  津保铁路在跨越天津子牙河时,还首次在超长连续梁上设置减隔震支座新技术。和大部分采用球型钢支座不同,这种新支座能有效较少地震时固定墩承受的地震力,桥梁结构在历经强震后,仍能满足安全和功能需求,大大提高了抗震性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