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州电子信息产业望突破千亿 推进51项央企项目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16:59:49  阅读[7816]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上午听取了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传出了许多工作亮点和民生信息。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对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的工作评议,共有包括上述部门在内的10个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接受评议。

  今后每月通报

  水环境质量状况

  市环保局牵头制定的《福州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将于近期印发实施。今后将每月通报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对水质情况较差、项目进展滞后的县(市)区政府或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或下达预警函。还将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全市已建成6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逐步实现对水源地水质的自动监测。

  大气治理方面,将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体系,2016年计划新建大气超级站和3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立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数据库。

  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

  即将发布

  《福州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即将正式发布。目前,市级社会福利中心已动工建设,各县(市)区福利中心大部分已建成或在建。全部建成投用后可新增养老床位约5000张。

  市民政局还编制完成《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目录》,共确定向社会转移职能152项。下一步要着力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市级和鼓楼、仓山、晋安、马尾四城区要各建成1家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通过政府指导、社会运作、购买服务的方式,吸引社会组织入驻,对初创型、公益型社会组织进行孵化,计划2016年发展市级社会组织90家以上。

  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预计达1900亿元

  据市经信委介绍,2015年全市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00亿元,增加8.7%左右,增幅位居东部沿海省会中心城市前列。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成为我市第五个千亿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我市全年共跟踪推进51项央企项目,总投资3500亿元,央企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和年度完成投资额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今后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力争使纺织化纤产业上两千亿规模,并培育壮大以工业机器人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产业,实现“机器联网”“工厂联网”。

  国家专利审查协作中心

  落户福州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国家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已正式落户福州,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总评,2017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竣工。

  市科技局还介绍,在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对25家地市级示范城市的2014年度考核中,我市成绩位居全省第一。今年1月至10月,全市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8021件,比增45%。我市还将力争在2017年底前建成20家以上、2020年前建成40家以上的众创空间。

  明年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

  养老保险体制改革

  市人社局介绍,2016年我市将把12个县(市)区全部纳入全民参保登记试点范围,适时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体制改革,做好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运行评估,稳妥推进取消定点医药机构非行政许可审批。

  2016年我市将制定福州新区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制定对新区等重点区域工科类和急需紧缺青年专业人才支持办法。我市还要继续治理“吃空饷”,坚决杜绝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过程中的“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