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圳艺校毕业生李一“回家” 曾为习近平夫妇献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1:46:14  阅读[13370]

  深圳艺校毕业生李一“回家”

  曾为习近平夫妇献唱,昨晚返母校答谢演出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昨晚,伴随着甜美的歌声流出,李一在深圳艺术学校的答谢演出就此开幕。在今年年初中法建交50周年音乐会以及习近平主席到访法国的国宴上,她曾为习主席及夫人彭丽媛独唱6首歌曲。作为深圳艺术学校走出的学子,她始终未忘记母校与深圳对她的培养。昨晚,面对记者的采访,她微笑着说,“深圳,我回来了。”

  李一出生于西安的艺术世家,父亲李宏志曾是西安歌舞剧院的一名舞蹈演员。小学毕业后,李一来深圳艺校求学。2012年,李一作为声乐系唯一的中国姑娘,被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录取。如今就读研究生一年级的她,已经是学校的明星,在法国音乐界也小有名气。

  说起为习近平夫妇献歌,李一表示她完全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幸运。去年12月的一天,李一收到法国共和国卫队交响乐团指挥的邮件,邀请她今年1月赴京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的演出。李一说:“我打开邮件的瞬间有点不敢相信,他们为何会找到我?后来才知道是校长推荐了我,觉得像赚到了一样。”这次中法交流演出,法国共和国卫队交响乐团被李一的才华和魅力折服,在今年3月的国宴演出一周前,乐团指挥便毫不犹豫地推荐李一担任主唱,为两国领导人献歌。

  尽管仅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只跟交响乐团彩排了两次,李一当晚发挥出色,丝毫不怯场,分别用中文和法文连唱了6首歌曲,颇得在场嘉宾赞许。“那天特别有灵感,比我平时练习时唱得还要好。”她有些害羞地说道。

  国宴上,习主席先是在进场时和李一等人握手,表演结束后,习主席夫妇还与李一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习主席说我唱得很好,夫人彭丽媛也称赞我音色好听,鼓励我继续好好学习。那一刻特别幸福,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说。

  近日,李一因为一场国内的演出回国,她特意抽出时间回到母校,和她的四个法国同学,为深圳艺校的学生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唱会。“我是深圳艺校出来的学生,很感谢艺校的培养,我在艺校学习的知识为我法国的求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她强调,哪怕时间再紧张,她也要回母校看看老师和校园的一草一木,在她梦想起航的地方吸取更多的音乐能量。李一的启蒙老师楼娟娟以及深圳艺术学校校长黄启成得知李一要回来演出的消息,都感到很兴奋。李一说,10天后她就将回到巴黎,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平平静静地学习。关于未来,她表示回国发展和进修兼顾,不会停下充实自己的脚步,要将华人的音乐带到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