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0%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1:52:17  阅读[7667]

  楼市2015:高端有市场 低端有保障

  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约30%,房价全年同比涨近30%

  今年以来,深圳房价高企。怎样解决高房价与居住需求的矛盾?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在商品房、安居房、城市更新等住宅供应体系方面加大投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势头良好,住宅供应和成交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十三五”期间,我市仍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围绕“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总体思路,建立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实现“中间大、两头小”,能够满足刚需型市民的“橄榄型”供应结构,让本地居民“住有所居”。

  多层次加大住宅市场供应

  “这个月都忙着在各大售楼现场看楼,有刚需盘,也有豪宅,昨天我终于在坪山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虽然深圳房价很高,但是如果仔细淘,还是能买到合适的房子。”80后小戴已是半个“楼市通”了。他认为,把范围放大些,深圳还是有不少三百万元左右的房子,适合他这种刚需客。

  对于市场上旺盛的购买需求,今年以来,深圳从多层次加大住宅市场的供应。1~11月,全市商品住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为611.9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9.3%;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593.2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82.9%,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936.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37.9%;

  保障房方面,今年计划供应1.8万套。近五年来,深圳开工保障房21.7万套,竣工9.04万套,分别是上一个五年的8.2倍和9倍。

  2015年,我市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97亿元。截至10月,全市房地产累计开发投资完成额1078.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2%。照此增速,预计全年投资额将接近30%。

  作为住宅供应的主要源头,城市更新也在今年进入快速发展期。市城市更新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全市经市政府审批通过的城市更新项目有75项,总用地面积达到696公顷。审批通过的城市更新单元有37项,规划建筑面积1109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全市在建城市更新项目累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2亿元,今年城市更新投资有望突破500亿元。

  今年刚需客成交占比超六成

  在龙岗中心城一项目销售现场,适逢周末百余位市民看楼,该楼盘的销售价格从3.4万~4.9万元/平方米不等。现场的年轻人占据绝大多数,小谢,就是其中的一位。研究生毕业后,小谢来深圳工作,年收入近20万元,他希望能够实现年末置业愿望,并打算和女朋友结婚。

  “来购房的人群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婚房的80后夫妻;一类是高薪单身男女白领,用于自住。这两类人群基本上都是刚需族,大多是80后,首次置业。” 现场营销置业顾问介绍说。

  在深圳不少楼盘中,刚需客依旧在成交中“挑起大梁”。中原地产、安居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刚需客成交占比超过六成。

  “和我一起到深圳的四位同学,有两位离开了,因为实在受不了深圳的高房价。”在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户型后,小谢这样告诉深圳商报记者。

  “近年来,我国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因房价高企,城市新进入人才等夹心层群体住房问题突出,一定程度影响城市产业发展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建议,今后一线城市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围绕“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总体思路,建立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实现本地居民“住有所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