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市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创五年来新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1:55:58  阅读[8767]

  2015年的北京二手楼市即将收官,“量增价稳”的特征已板上钉钉。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92251套,与去年相比大幅上涨83%,创近五年来新高;成交均价为3814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5%,涨幅平稳。

  分区域来看,受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集中等方面的影响,北京各区域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差异。成交均价方面,涨幅最高的区域依次为顺义区、西城区、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涨幅均在5%及以上。

  “受多项政策利好影响,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全面复苏。”对于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全年市场均价和总量情况来看,“量增价稳”的特征十分明显。

  一方面,二手房市场在经过了2014年10.5万套的大幅缩水成交之后,被压制的需求在利好刺激下于2015年全面释放;另一方面,2015年央行连续5次降息,目前银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降到4.9%,贷款成本已下降至历史最低点,公积金等方面的好政策都有较好的刺激作用。

  特别是“3·30”政策出台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5改2”,该项政策对于购买不满5年的房屋减少了再入市交易成本,缓解了部分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客户的购房压力,直接利好二手房屋入市流转,同时,对于“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自住需求的购房者而言也是极大的利好信号。

  房价方面,胡景晖认为在利好刺激下,面对2015年成交量大幅上涨,二手房业主提升未来市场预期,进而提高挂牌价格,市场议价空间减小;大兴受第二机场、通州受行政副中心等利好影响,区域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大。

  “但从整体来看,2015年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涨势较小。”他说,这与频繁的“卖一买一”市场交易有较大关系。对于换房的客户心理纠结会比较多,买房的时候希望以低价买进,卖房的时候希望以高价卖出,在来回的价格谈判中相互妥协导致价格涨幅不大。他预计,2016年“量价齐稳”或将主导北京二手房市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