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天津市高职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4:51:06  阅读[12971]

  12月26日, 2015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开赛。全市855名高职学生在两天时间里参加30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由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护理技能”比赛,还邀请到了10名来自北京市与河北省职业院校“护理”专业的技能高手们,同场竞技,相互切磋。前臂骨折固定包扎、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气道护理……比赛开始后,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动作都非常认真、谨慎,大家的专业性也得到了由多家医院护理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的认可。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04号选手——天津医专护理专业大三学生冯昊。作为场上唯一的一位男选手,他凭借熟练、专业的技能,最终获得了大赛三等奖。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职业,目前正在天津市胸科医院实习的冯昊说:“护士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并没有男女之分。我相信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男护士更有优势。”

  由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共有来自天津市六所高职院校的11个代表队的3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渤海职院对竞赛内容、竞赛项目进行了精心设计,使竞赛方式更加开放,竞赛的内容更加贴近岗位需求。竞赛项目按照化工企业最先进的操作技术进行设计,代表着先进的化工技术水平,对教学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大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培养了今后自身发展后劲,也将对明年在津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化工技能大赛起到引领作用。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在2015年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中共承办了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汽车检测与维修、纯电动汽车装调与维护技术3个赛项的实施。3个赛项共有36支代表队,107名同学参加竞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的竞赛内容完全按照国赛的标准与内容进行实施,与国赛接轨。物流赛项的企业参与度高于往年,今年共有3家企业同时参与物流赛项。

  2015年12月26日-27日,天津职业大学承办了2015年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复杂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移动互联网手机软件开发”、“4G全网建设技术”和“汽车营销”4项学生竞赛以及“复杂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1项教师竞赛。共有来自天津市1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67支队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共计200余名参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