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人偏爱实木家具 价格并非唯一衡量标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6:22:23  阅读[7162]

  西安家居每周舆情报告中120份有效问卷中,87名受访者表示购买过实木家具或比较偏爱实木家具,这其中60后人群有 31人,70后人群有35人,80后人群有18人,90后人群有3人。喜欢板木、板式家具的有 33人,多为80、90后人群,其中23人选择的板木家具。

  RTX截图未命名.png

  西安品牌家具企业大都生产实木家具

  在本次调查的120份有效问卷中,其中87名受访者表示购买过实木家具或比较偏爱实木家具。西安土门附近的陈先生说:“我喜欢买实木家具的原因有这么几个,一是它属于高档产品,放到家里也有面子;二是实木家具非常耐用,正常情况下用个几十年是没有问题的;三是实木家具用胶少,比较环保;四是如果是高档红木家具,还有收藏价值。

  西安本地的品牌家具企业大都生产实木家具,如南洋迪克、源木、汉阙工艺、鑫叶、鑫泰王朝、迪瑞王朝等均为实木家具企业。据鑫泰王朝营销总监马凡春介绍,“陕西人的性情淳厚朴实,同时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较深,骨子里就比较喜欢具有古典韵味的纯实木家具。其次,陕西地处西北地区,气候比较干燥,更适合使用实木家具,所以陕西的实木家具企业比较多。”

  消费提醒:价格并非唯一衡量实木家具质量的标准

  很多消费者都进入了一个误区,以为实木家具的价格越高才是真正的实木,价格偏低的反而买着不放心。“其实,实木家具也是按照木材品质来进行分级定价的。”马凡春表示,传统中式红木家具、欧式家具等价格一般较高。而普通实木家具也会采用包括松木等较为便宜的木质类型,所以同样是实木家具,价格相差也比较大。

  “卖场定位不同也是造成价差的原因。”马凡春表示,由于卖场定位不同,同样的一款产品放在不同卖场,价格多少也会有一定差距。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家具时,要更多地学会了解材质和多方面对比,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板木家具有质感又不贵 受80、90后青睐

  板木结合家具从外观上看是实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实木颗粒板混用的家具,即框架采用实木,侧板、底、顶、搁板等部位用合成的板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