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徐州最美女教师为救白血病患儿捐髓推迟怀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3 15:53:48  阅读[7829]

  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骨髓移植是最根本的方法。今年9月,徐州睢宁的一名老师接到了电话,说她的骨髓跟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而正值新婚的她,当时准备要孩子,那么在怀孕和救人之间,她如何选择呢?

  今年9月,方倩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她6年前在上大学前录入中华骨髓库的血液与重庆的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这个电话让她又激动又兴奋。因为上大学期间,方倩茹家庭困难,靠着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才完成了学业,毕业工作后,她也一直想回报社会。

  方倩茹表示,一直想着别人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她,她现在有机会有能力了,要回报社会的。

  但是刚刚结婚的她却有些顾虑,因为双方父母都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有个宝宝,而当时她也在备孕当中。在与丈夫商量之后,方倩茹毅然决定推迟怀孕计划,先为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方倩茹的丈夫周旋表示,当时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因为知道她身体不是太好。但是只要她匹配上,还是支持她做这件事

  近日,方倩茹在丈夫的陪同下,进行了干细胞采集。采集完成后,来自重庆的医疗人员直接将血袋带回重庆,为患者治疗。据了解,患者是一名9岁的男孩。

  方倩茹表示,这是一种生命的传递,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希望。生命的种子它可能带给一个人的新生,不用再经历病痛的折磨,他也满足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