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边喝咖啡边创业 受创业者青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3 16:42:50  阅读[7960]

  近日,苏州市第一批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认定名单正式“出炉”,位于东二路18号的苏州创梦空间入围,被认定为“众创空间”。

  苏州创梦空间于去年7月启用现入驻创业企业68家。创梦空间引入苏州淘金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管理团队以来,创业活动和各种服务更有针对性,层次更加丰富,满足创业者初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需求。在一楼敞开式办公的“爱创咖啡厅”里多次举办各种创业交流洽谈。半年多来,咨询创业人数达808人次;为创业人员开展培训81次;开展项目对接会、项目路演、创业交流分享、企业家座谈等活动20余次。“边喝咖啡边创业”的休闲模式受到众多创业者的欢迎,增进了园内创业人员之间的交流,形成抱团经营、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良性创业氛围。

  去年9月,苏州创梦空间作为苏州市青年创业者协会第一批团体会员,被团市委授予苏州首批“e创空间”称号。今年10月至12月,创梦空间开展助力大学生创业“千人计划”,摆出成熟的创业项目如装饰DIY、上门洗车等服务行业以及丝绸、核雕等传统工艺,现场招募大学生创业伙伴。目前已走进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职业大学等8所高校。目前参与大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其中有意向参与创梦空间各创业项目并进行咨询的大学生达725人。今年11月4日,创梦空间成立苏州古城首家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平台。

  据沧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超介绍,被评为“众创空间”后,市科学技术局等部门的资源将会更多汇聚这一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创梦空间正在重点引进和扶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民生服务这三类创业项目。文化创意方面是沧浪街道古城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引入丝绸、核雕、檀香扇、漆器等制作传统手工艺品的创业企业,探索“互联网+手艺人”模式,来帮助其打开市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民生服务方面,目前二孩政策全面开放,育婴方面的需求大量增加,因此创梦空间引入了一些从事母婴服务的创业者,还有物业、上门洗车等行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