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扬州13岁男孩罹患白血病 同龄人义卖帮他延续生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3 16:50:01  阅读[7198]

  前天是新年第一天,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一(10)班的学生却异常忙碌。从早上9点开始,他们便在文昌阁附近进行义卖,为13岁的钱鑫募捐。去年6月,这个少年被查出白血病后,至今仍留在医院治疗。“爱心义卖筹善款”成为文昌阁最响亮的口号,学生们忙碌了一天后,共筹集到8000多元善款。

  小学毕业查出白血病

  家庭困难,男孩急需救助

  “钱鑫和我们一样大,如果不是这场病,他应该和我们一样继续上学。”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一(10)班学生徐鸶杨告诉记者,钱鑫今年13岁,原本是邗江区六圩小学的学生,可是就在小升初的关键时刻,却被查出急重型再生障碍型贫血(白血病),上完小学后,就只能去苏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徐鸶杨的妈妈徐女士告诉记者,钱鑫的家庭特别困难,父亲是一位电焊工,母亲是工厂工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妈妈已经辞去工作,一心照顾孩子,而爸爸微薄的工资根本就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了10多万,可是治疗白血病最起码需要60多万,家里再也拿不出这么多的资金,所以我想能不能进行一次募捐,帮帮这个孩子,毕竟孩子才13岁,和我的孩子一般大小,如果不救,真的于心不忍。”徐女士说,当她把钱鑫的情况跟班上的家长和老师沟通后,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孩子还小,生命不应该在此终结。”成为所有家长的心声,所以才有了新年第一天的爱心募捐。

  “今天参加募捐活动的学生有20多个,大家都放弃了原本的游玩计划,来参加这次活动。”徐女士说。

  “我们为你延续生命”

  同龄人为他举行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筹善款。”走进文昌阁附近的文明驿站,记者听到了学生们响亮的口号声,只见募捐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活动中所有义卖的物品都是孩子们心爱的书籍、玩具以及文具用品。

  “今天原本是准备带孩子出去游玩的,但在群里看到这样一个信息,孩子们也没有玩的心情了,虽然辛苦,但我们愿意帮助这个孩子一起渡过难关。”家长杨萍说。

  “虽然天气有点冷,而且并非所有的行人都认真听我们说话,但是一想到,如果能多出一份力,那个孩子就多一份活下去的希望,我们再怎么辛苦,都值得。”初一学生冉羽琳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开始,她的很多同学连一口水都没喝,就一直站着,但没有人说累,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就蹲在凳子旁吃盒饭,没有人觉得丢人。

  徐女士介绍,当天除了班级的家长和学生,广陵区志愿者也过来义务帮忙,中午都没有回家休息。“大家都在互相打气,谁累了,就先让谁休息,可是这么长时间,大家都一直站着,真的很感动。”

  市民慷慨解囊献爱心

  一天筹得8000多元爱心款

  记者看到,当天下午3点左右,孩子们的书籍和玩具都卖得差不多了,树人学校初一(10)班的一名学生因为参加兴趣班,不能参加活动,特地带着家长过来捐献了500元。不少人在买了东西后,如果有十几元、二十元的零钱,也都说“不要找了。”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把义卖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内,不少相识的朋友还特地嘱咐她帮忙代捐一点心意。“很多人都支持这样的活动。”

  在义卖现场,记者发现,所有捐款的好心人都得到了一张心形爱心卡,上面写着“好人一生平安,愿你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等字样。冉羽琳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赠送给好心人的爱心卡,卡上的内容是全班47个学生一起写的,一共写了400多张。

  义卖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最后,不少家长现场帮忙盘点爱心捐款,得知当天共筹集了8306元。“我们会将这部分钱交给班主任,由他带给钱鑫的家庭,也算是我们班级的一点心意。”                记者 乔云

  相关新闻

  5岁男童患罕见病症

  急需熊猫血手术

  昨日中午,一则急需输血的求助信息在网上飞速传播,牵动着众人的心:5岁男童俊俊(化名)突患一种罕见病症,肠子正在出血,急需输血,小男孩的血型又属于熊猫血。本报记者获悉这一情况之后,立刻联系了小孩父亲,并设法联系熊猫侠帮忙。

  5岁男孩急需熊猫血

  “我家小孩突然得了这种罕见的病,还是罕见的血型,急需输血。”俊俊的爸爸告诉记者,他是扬州人,儿子只有5岁,还在上幼儿园。

  几天前,俊俊在上厕所时,突然出现流血的情况。随后,他赶紧把小孩送到医院诊治。但医生在诊断后告诉他,他们无法诊断这是什么病症,建议他带小孩到大城市的医院看病。于是,他立刻带着小孩赶到了省城一家儿童医院进行诊治。经过医生诊查,发现他的儿子得的是一种叫做“美克尔憩室”的病症,吃东西会引起更多的流血,随时可能会有大出血的情况,需要动手术,拖下去随时可能会丧命,急需输血。

  然而,就在俊俊父亲得知儿子得了这种罕见的病症的时候,医生还告诉了他一个更不幸的消息——儿子的血型属于RH阴性A型血,是一种十分罕见的血型。医院现在没有这种血型的库存,这个消息让他更加焦急万分。无奈之下,他只能通过同学、朋友,还有网络的手段向周围的朋友和社会进行求助。

  “医院也答应我了,说是会帮助我寻找拥有相关血型的人。”俊俊父亲在这种时候,勉强打起精神告诉记者,“现在只能希望朋友或是社会上的有这种血型的好心人能及时来医院了。”至于马上的手术到底要花多少钱,他表示还不清楚,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找到相关血型的人再说。

  神秘人答应伸出援手

  昨日傍晚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上这名小孩的父亲,他告诉记者,目前有个神秘人刚刚通过他的朋友告诉他,他拥有这种罕见的血型,现在还在外地。目前神秘人已经知道了他儿子的情况,并表示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如果确定是这种血型,医院应该马上就会对他儿子进行相关手术。

  “我十分感谢这位神秘人的所作所为,如果成了,等于救了我儿子一条命。”俊俊父亲说道。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尽快找到这种血型,毕竟孩子的病症在迫切等待这种血型救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