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元旦期间南昌文化味儿溢满全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4 15:09:10  阅读[7306]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阳光明媚,天气晴好,舞台上话剧精彩上演,各大影城人头攒动、场场爆满……如今的南昌,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文化味儿也越来越浓。这个元旦假期,我市各大文化场馆、剧团精心准备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受到观众的喜爱,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文化需求。

  新年音乐会水平大幅提升

  每年新年前后,都有新年音乐会亮相舞台。在前几年人们还担心来南昌演出的乐团“水货”横行,如今放眼一看,新年音乐会市场上的大师名团纷至沓来,让那些来历不明的“水团”失去了市场。南昌市民对新年音乐会有了更多的选择,欣赏到了更多高质量的新年音乐会。

  从1日至3日,德国柏林电影爱乐乐团、比利时弗拉斯卡蒂交响乐团和德国新汉堡爱乐乐团在南昌为市民奉献了三场新年音乐会,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大餐”。

  市民曹女士带女儿连续看了三场,她表示:“很多外地朋友都羡慕我能在南昌看到国外优质乐团的演出,这样的变化已经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江西艺术中心负责人说:“今年新年音乐会的票卖得非常好。演出市场的良性发展需要我们各方共同努力。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至1月3日,我们的音乐会场场爆满。”

  青春小剧场话剧为跨年添欢乐

  2日晚,由本土首个民营话剧社团“千颜优人”剧团打造的首部小剧场话剧《奇门狂想曲》在省话剧团经典剧场火热上演。该剧由我省著名赣剧表演艺术家潘凤霞孙子童龙自编自导,在新年为家乡观众奉献一部充满爱意的喜剧作品。

  一个夜晚,一个ATM自助服务区内,一扇“神经质”的门,一个穷凶极恶的劫匪,一群答非所问的人,破获了一个案子,拆穿了一出婚外情,挽救了一笔工资,帮助了一位盲人,成全了一对恋人!《奇门狂想曲》讲述了一个离奇而又温暖的搞笑故事。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观众都是成双结对地来看话剧。市民张驰告诉记者,假期里来剧院看一场话剧,已经成为近年来的一种生活习惯。“南昌小剧场话剧发展很快,不仅是节假日都有新戏,每周末也是好剧不断,极大地丰富了都市文化生活。”由于小剧场话剧表演空间小、演员与观众距离非常近,对现场表演功力要求极高。演员童星告诉记者,话剧不能和拍摄电视剧一样NG,即便是演错了也要接着演,因此对演员的要求很高。编剧兼导演童龙今年27岁,对于自己的首部作品第一次在家乡跨年之夜上演,他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面让大家看到新的事物。今年我们还有四部大戏的计划,将为南昌观众呈现不一样的话剧作品。”

  群众自编自演展现文化蓬勃生机

  据悉,元旦期间,东湖区开展了“喜乐佳节 同庆元旦” 文化志愿者进社区送文艺节目等活动。在锦苑春天社区,东湖区文化志愿者献上了戏曲、歌舞、杂技、小品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广大群众自编自导,一起表演的联唱、小组唱、集体舞等节目以及百人广场舞《祖国之恋》,营造出和谐美好的景象。

  “全家观影”模式催热南昌影市

  元旦档,《老炮儿》、《寻龙诀》等电影的票房迎来二次爆发。另外,《唐人街探案》等影片的陆续上映也让假期南昌电影市场继续维持火爆态势。

  近年来,南昌电影市场连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影院设施、环境和服务不断提升。红火的电影市场,正是文化消费等新热点日趋火爆的缩影。记者1月3日在淘宝电影、猫眼电影等网上订票系统看到,不少影城的热门影片,不到中午就已售罄。3日下午,南昌万达影城八一店、中影今典影城、华影国际影城等多家影城的自动取票机前一度排起长队,不少人都带着朋友和家人来观影。不仅“80后”、“90后”等传统主力影迷纷纷涌入影院,还有不少是祖孙三代“全家总动员”一起来看电影过节的;很多黄金时段的热门场次影片,需要提前抢票,放映时座无虚席,连第一排最旁边的位置也没空着。中影今典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假期几乎每天都如此火爆,这个假期影片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