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开年杭州校园“峰”味十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5 10:53:06  阅读[12512]


  近日,采荷二小的教学楼变成了小小国际村,巴西、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每一个班级都洋溢着异国文化的气息。

  原来,这是学校“通行20国,喜迎2016年”的活动,三、四、五年级每班认领一个国家进行闯关活动设计。例如305班的主题是“德国”,门口就贴着德国的国旗,教室内的大屏幕上展示德国的介绍,学生手抄报也充满德国风情。每一位来闯关的同学,需要通过抽签答题的形式,获得一定的盖章数,就可以去品尝世界美食啦!

  校长俞晴说,这一次活动通过趣味闯关、品世界美食加深同学们对G20峰会的了解,同时也是利用“G20”的契机,推进国际化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更是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爱家乡的情感,和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为明年G20的到来做好各类小使者而做好准备。

  上城“学在上城 服务峰会”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钟小琳 记者 黄冉)日前,由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教育局主办,上城区社区学院、清荷幼儿园及杭州恒庐美术馆共同承办的“小小东道主 童心看世界”创意儿童画展暨上城区“学在上城 服务峰会”活动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画展共展出2015年创意馆美术班孩子的优秀作品,现场还开展了《G20地图变变变》、《G20国名捉迷藏》等趣味创意绘画活动,通过借形想象,将20国地图及国名创意成形态各异的万物,展现了小小东道主“童心看世界”的独特视角,抒发了喜迎G20峰会、欢迎世界各国来宾的美好情感。

  随着画展开幕,上城区“学在上城 服务峰会”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将陆续开展“中英文标牌‘啄木鸟’大行动”、“我和20国的故事”微信秀、“跟着G20开口说英语”等活动。

  一年级期末考牵手G20

  本报讯(通讯员 柳彬扬 记者 黄冉)这一边,孩子们正在认识20个国家的国旗,了解不同地域的风俗;那一边,孩子们变身新闻记者,通过报社、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告诉全世界小朋友,杭州是个美丽、大气、精致、开放的城市;在制作工坊里,孩子们还用自己的巧手精心制作了别有风味的小吃、独具匠心的纪念品……为了引导学生关注大事件,用自己的创意和魅力迎接G20峰会的到来,表达一个杭州小主人的态度和愿望,近日,采荷一小结合G20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 的主题,组织一年级519名学生在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DO嘟城进行了一年级综合素养评测活动。

  不出校门看“美丽浙江”

  本报讯(记者 黄冉)“哇,这是杭州馆,吃到了西湖藕粉。”“快看,那里有金华双龙洞大冒险!”新年了,濮家小学的师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美丽浙江”体验活动。学生们手持“足迹卡”,穿梭在各教室之间,嵊州、嘉兴、湖州……一个个教室变成浙江省内各地主题展馆。一(2)班教室里,动手能力强的学生用废弃装饰纸、纸板和画笔,制作的绿色又环保的“金华印象”展示区,获得了高年级学生的频频点赞。

  濮家小学校长助理徐群伟告诉记者:“今年迎新活动以迎峰会展现浙江文化为主题,同学们不出校门领略美丽浙江风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