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本月截止 2月1日起不再受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7 17:37:37  阅读[7716]

  过去数年,东莞采用超常规手段已经累计淘汰黄标车超过13万辆,其中为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车主提供最高3万元的补贴奖励发挥了重要作用。1月6日,东莞市环保局对外发布消息称,按照政策,全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将于本月底截止,呼吁相关车主及时前往相关地点办理补助。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提前淘汰黄标车可以得到适当财政补贴,提交补贴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31日,2016年2月1日起将不受理补贴申请。

  市环保局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已经交售黄标车给拆解企业且符合补贴条件的车主未提交补贴申请,请相关车主抓紧时间在2016年1月31日前携带资料到东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办事窗口(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温路温塘西路269号;电话:22210796)办理,逾期将无法获得相关补贴。

  此前,拆解滞后影响车主主动淘汰积极性,一直是导致黄标车淘汰不尽如人意的另一大因素。市环保局透露,为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鼓励市民自愿淘汰黄标车的积极性,环保部门已对《东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鼓励补贴实施方案(2014-2015年)》有关政策进行调整,并同时发布了《关于调整东莞市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条件及奖励资金程序的通知》。现如今,黄标车淘汰补贴发放流程和条件已经得到明显优化,可实现“一站式”服务和“拆补分离、未拆先补”。

  市环保局强调,从2014年开始,东莞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进黄标车限行,如今黄标车限行范围已经覆盖环城路(含)以内区域及各镇街中心区,限行区面积达368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