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法源寺》移师大剧院 奚美娟演绎别样慈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8 9:12:52  阅读[7403]

  由田沁鑫编剧、导演的《北京法源寺》第二轮演出将于1月20日至31日移师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在《北京法源寺》中,田沁鑫打破了时空的束缚,透过法源寺小和尚对晚清戊戌年间变法众生相的探究,将慈禧、光绪、谭嗣同、康有为等变法核心人物放进了历史钩沉的叙述中。奚美娟、周杰、贾一平等也在《北京法源寺》中为各自所饰演的历史人物注入了灵魂。

  阔别舞台12年的奚美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慈禧——从出场时那抹足以令观众凛然的冷冽“身影”,到揭开帘幕后逐渐升温的“人性化”诠释,她在《北京法源寺》的舞台上始终坐着,她不怒自威,举手投足间自有威仪,而面对由周杰饰演的光绪皇帝,又充满了母性光辉。奚美娟也坦言出演这个慈禧很有难度:“我觉得一个在中国历史上主政了40多年的女性,把她妖魔化是很幼稚的,对她浅薄化的演绎我是不屑一顾的。”在该剧中,带给人惊喜表演的是由贾一平扮演的谭嗣同,他慷慨激昂意气方遒,被观众称赞。而由方旭饰演的康有为,投机机敏满腹经纶,刻意塑造的腔调和做派把人物演活。

  《北京法源寺》舞台上,还特邀了四位老戏骨,黄小立、李文启、李永贵、马迎春四位老艺术家的加盟,使得戏中站在王权立场上的宫廷贵胄成为气场强大的阵营。田沁鑫透露,找年过八旬的黄磊的父亲黄小立来出演李鸿章是因为“帅”。“李鸿章其实也是很有魅力和风度的人。”黄磊曾表示担心父亲会背不下来“海量”台词,田沁鑫却被黄小立的坚持所感动,黄小立说:“出演这样一个戏份不算多的重要角色。当时想着怎么都能对付下来,后来发现不好‘对付’,导演很多独特的艺术处理都不能再用过去那套传统的表演方法和经验了,怎么融入导演的‘辙’很重要,这次跟着《北京法源寺》剧组来国家大剧院演出,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