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昌市今年将推出500个免费停车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8 16:00:40  阅读[7798]

  本来拥挤不堪的道路,还被停车泊位占去一股车道,人为造成拥堵。1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城区道路压力,南昌市政停管公司适时取消了福州路沿线、抚河中路、抚河北路、展览支路部分对交通通行影响大的路面临时占道泊位,并拟在一些停车难的小区周边,启动错时停车场,向社会公示免费停车泊位。

  城区临时停车泊位数量分布

  东湖区 1519个

  西湖区 1022个

  青山湖区 472个

  青云谱区 571个

  红谷滩区 1518个

  今年拟推出500个免费停车泊位

  1月7日,记者在抚河路看到,车辆在该路段行驶较为顺畅。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沿线道路改造施工,方便公交车及市民的出行,该路段的路面停车泊位已基本取消。

  南昌市政停管公司总经理董斌说:“为了缓解目前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的现象,以及配合地铁及一些重大工程的施工,方便公交车及广大市民出行需要,对一些交通通行影响较大的地方适时取消了停车泊位,还路于民。目前,已经取消了福州路、抚河中路、抚河北路、展览支路等路段1000余个路面停车泊位。”

  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容易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个情况,南昌市政停管公司拟在小区周边设置错时停车场。董斌称:“将在有停车需求和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周边试点启动2~3处错时停车场,夜间限时专用,满足小区住户夜间停车需求,以此减少乱停乱放带来的交通拥堵。2016年,还计划公示500个免费停车泊位,免费供市民使用。目前,已经向南昌市政府递交了申请开放免费停车泊位的报告。”

  同辆车拒缴费达15次将纳入黑名单

  2012年12月1日起,南昌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全部移交南昌市政停管公司接管。目前,该公司管理的临时占道泊位共计5102个,其中,一类区域实行预缴10元,其他区域预缴5元,所有停车费按实际停车时间多退少补。

  “所收费用均进入了南昌市财政账户。”南昌市政停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停车泊位的现状是逃费率约40%,远远高于沿海发达城市以及中部省会城市,造成南昌市财政资金流失。

  据了解,虽然南昌市政停管公司建立了专门针对拒缴费“霸王车”的黑名单,同辆车拒缴费次数达到了15次,将纳入黑名单。截至目前,同辆车次数达到15次以上的,南昌市有745辆车被纳入黑名单。其中,有一辆南昌牌照小车拒缴停车费的次数超过150次之多。

  “停管中心工作人员有权拒绝车辆占道停放,事实上却得不到执行,往往纳入黑名单的车辆占据泊位,工作人员却无可奈何。”南昌市政停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杭州等地,纳入黑名单以后,即使停在临时停车泊位上,交警也可以对此以“违规停车”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