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苏州高新区生产总值首破千亿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0 17:14:40  阅读[7814]


  从昨天举行的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上获悉,2015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1026亿元,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10亿元,增长9.8%。

  2015年,高新区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地理信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55%、52%;获批全国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省大数据特色产业园、省轨道交通特色产业基地、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区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充分发挥了80项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效应;商品房成交出现大幅增长,总面积增长98.6%。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七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其中,宜家家居、裸心泊酒店完成主体工程,永旺梦乐城、锦峰商务大厦2016年春节前投运,源宿酒店、日航酒店正式营业,使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了2.5个百分点。“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区内企业新设境外投资项目17个、并购项目7个、增资项目7个。苏盐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超40亿元。

  在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核心示范区建设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成立了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中科院苏州地理信息产业基地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浙大苏州工研院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中国移动研发中心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省平板显示器检测设备计量中心顺利运行。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通过国家验收、进驻服务机构达68家,国家专业审查江苏中心审结发明专利案件占全国比重20%以上,全区发明专利申请占专利申请总量达55%。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超过1000家。

  高新区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其中,围绕25公里太湖岸线、49座山体、5万多亩基本农田拉开生态建设框架,加快推进52个总投资157亿元的重点项目,以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丰富区域发展新内涵,使上方山石湖生态园、大小贡山、西京湾生态农场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环太湖生态长廊、大阳山城市绿心、白马涧生态景区的形象与品位进一步提升。西部生态城获批全市首家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区新增改建绿化面积达300万平方米。

  高新区还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不断探索,去年“苏满欧”出口班列、发运标箱分别增长274%、279%,货值、货量分别增长251%、401%;新开通铁路运邮新业务,并使“苏满欧”“苏满俄”和“苏新亚”双线同步运营。同时,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会议审议了《高新区工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浦荣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