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大博雅学院教师殴打院长:冲冠一怒为职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0:55:34  阅读[16274]

  日前,发生在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的教师殴打院长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些网友评论,“冲冠一怒为职称,从此节操是路人”。受访的多位当事人认为,有任何诉求都应公开理性表达,极端方式有辱师德。

  7日下午,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识教育部、博雅学院)召开2015年度全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会议。据中山大学知情人士反映,在会议即将开始之际,该院教师李思涯突然冲到院长甘阳座位附近,用拳头对其头部及身体进行殴打。

  由于事发突然,该院2015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因此被迫取消,甘阳被送往医院检验治疗。

  事发在场的教师称,甘阳院长没有还手。事发期间,该院另一名教师拿出有与会议内容无关的材料进行散发,现场还有非本院人员进行拍摄。

  据了解,中山大学博雅学院直属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该学院以沟通古典与现代,沟通中学与西学,沟通人文社会自然诸学科为宗旨,致力推动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前沿研究。

  据中大博雅学院官网信息显示,甘阳教授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获西方哲学硕士,2008年被中山大学聘为逸仙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出任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兼任博雅学院院长,通识教育总监,中山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李思涯2008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获人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于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任研究助理。2010-2012在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2012年7月起担任中山大学博雅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中国诗学和明清文学。

  事发后,中山大学博雅学院18位教师以公开信的方式对打人行为进行强烈谴责。

  当时在场的几位教师告诉记者,因为事发突然,在场老师都懵了。据他们回忆,李思涯在动手时说:“你答应给我评职称的,现在食言了,你以为小教师好欺负吗,以后见到你都要打两巴掌。”甘阳在被打时说了一句:“博雅学院是斯文之地。”

  据介绍,中山大学通常在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启动一次教师职称评定工作。据知情人士反映,2015年上半年,李思涯因为申报材料问题没有提出申报。而2015年下半年开始,学校把每年两次的职称评定改为每年一次,博雅学院也不例外。

  “可能就是这个事情让李思涯觉得难以接受,”该知情人士说。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何况对方是一位60多岁的老者。”受访的一位教师愤慨地说。

  据了解,7日事件发生后,李思涯曾提出要见甘阳,当面向其表达歉意。但8日却在其个人微信公号上称,“我辈非鱼鳖,为何苟且郁郁偷安?”。

  目前,中山大学已就李思涯殴打甘阳及相关职称评定争议一事启动调查程序,将于近期公布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