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市红十字会举办爱心急救角AED机发放仪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2 17:04:56  阅读[8566]

  昨天,天津市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救’在身边——爱心急救角AED机发放仪式”。首批78台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机)将在天津市各大交通枢纽、高校校园、主要景区、体育场馆、养老机构及机关单位设立。来自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滨海航母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市体育工作大队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此次活动标志着天津市公共场所AED设备试点工作正式启动。AED机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因此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

  据了解,此次配置“急救神器”的点位是市红十字会根据场所规模、人员情况、设置意愿等条件,综合选定的试点场所,其中包括滨海国际机场、轻轨9号线等交通枢纽;奥体中心、人民体育馆等大型体育活动场所;银河广场、盘山风景区等购物旅游景点及养老院和其他人群密集地区和单位。

  仪式现场,市红十字会与试点单位代表签署了《共建“爱心公益急救角”合作协议》,现场发放AED机,专家还现场讲解及演示了AED的基本操作及管理。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表示,“红十字爱心急救角”的设立将为各公共场所提供了能在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的工具,确保各场所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发扬“‘救’在身边”的理念,致力于关注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推动人流密集型的公共场所AED机的配置工作,并率先在全国印发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与管理办法,构建起了与政府应急体系联动的群众性自救互救安全网络。此次发放单位是首批试点,今后将陆续在全市多个公共场所铺开。市红十字会也会按照协议的相关要求,与各试点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属地化管理,指导各单位完善AED机管理和维护,积极开展AED机管理员培训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安全天津、美丽天津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