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慈善总会为自闭症儿童送康复设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2 17:15:31  阅读[15710]

  为做好贫困孤独症儿童的救助工作,近日,省慈善总会和省财政厅依托省福彩公益金联合开展“启星行动———孤独症儿童救助试点工程”,每市选择一所康复机构,为其配备“智能沟通认知训练系统”及配套辅助设备。近日,市慈善总会推荐莱山区心生元儿童成长培训学校作为启星行动试点,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22套设备。

  “启星行动主要是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给他们配备设备,帮助他们早日康复。”昨日,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慈善总会和省财政厅决定依托省福彩公益金联合开展“启星行动———孤独症儿童救助试点工程”,每市选择一所康复机构,为其配备“智能沟通认知训练系统”及配套辅助设备,每市配备22套。选定学校后,把设备送到他们那里。

  烟台市慈善总会推荐了莱山区心生元儿童成长培训学校作为启星行动试点。该学校成立于2008年2月20日,是一所民办特殊儿童培训学校。现位于莱山区宏福园小区1号楼原烟台市残联办公大楼,主营业务分为两大块,分别为孤独症儿童、智障儿童的行为模式矫正及早期教育干预,因业务发展需要,在芝罘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3年5月13日成立了分支机构———烟台市芝罘区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位于芝罘区机场路40号的芝罘区残联西附楼。

  在教育局、残联、财政局、民政局的积极扶持和各级康复救助下,该校历经七年多的磨砺现已发展成为烟台市残疾儿童早期教育康复干预训练基地,为烟台市残疾儿童的早期教育干预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康复效果好,口口相传,心生元儿童成长培训学校学生增加到现在的140多人。现在该校对学龄前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已经形成一套非常成熟的路子。时至今日心生元不仅接受烟台地区的患儿,更有山东其他城市的家长慕名而来。近几年学校不惜花重金送教师到全国各地学习,让学校的课程与国际最新技巧接轨,实时更新。而这样做的原因就是校长王海燕把每一个患儿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