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储海盈物流过年愁 仓储焦煤年关遭哄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4 9:04:56  阅读[6048]


  正当全国各地都在喜迎新年的时候,山西孝义市却并不宁静,当地在新年前夕发生了一起货物哄抢事件。遭抢货的广东中储海盈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在其给山西省公安局和吕梁市公安局等国家机关的举报信称,遭抢货物是青海的两家公司质押给银行的焦煤,抢货人员以寺家庄村民宋正坤为首,而背后指使者为宋正坤胞兄、寺家庄党支部书记宋正伟。目前,已有价值逾千万元的现场货物遭抢,而该事件目前还在公安机关调查当中,尚无定论。

  数百万元焦煤被抢

  据中储海盈2月5日的实名举报信,1月24日上午10点50左右,有货车进入孝义卫鸿仓库抢取货物,遭哄抢的货物是青海的两家公司质押给银行的焦煤,上述焦煤由广东中储海盈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在库监管。

  举报信还透露,抢货者们连人带车强行闯进监管仓库,现场被抢货物价值逾千万。 1月24日晚上10点,抢货者带人出库两车精煤,并让车尾随中储海盈物流仓储监管员张某,为了避免被殴打,监管员只好撤离仓库。1月26日下午4点左右,抢货者再次入侵仓库,截止当日晚上7点,库内还有10辆抢货的车辆。

  哄抢爆发肢体冲突

  据中储海盈方面表示,公司监管员为保护货物被抢货者围殴,眼镜、手机被打落在地,这些人继续拖拽监管员向卫鸿库方向,继续殴打。”据张姓监管员回忆,打人者多次使用了砖头,场面十分混乱。

  仓库监管员说,到11点20左右,见对方抢货强行出库,为避免损失,紧急情况下,监管员用瑞虎和白色车子挡住了出库车辆。抢货者即刻带领七八个人,马上上前打砸瑞虎和白色车辆并殴打阻拦抢货的监管员等多人。期间,其他监管员对他们打人砸车进行了拍照录像。随后,仓库其他监管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报警。

  当天,被打伤的的监管员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他监管员为避免遭遇殴打,暂时撤离仓库。警察对被损坏的车辆、受伤监管员进行拍照记录后,分别将卫鸿带头打砸人员、仓库韩姓监管员带往孝义胜溪派出所录口供。

  值得注意的是,中储海盈方面对当地执法派出所的处置行为抱有怀疑。据中储海盈称,报警后当地胜溪派出所出警缓慢,到现场后对抢货行为置之不理,以经济纠纷为由将双方拉到一边,只许对方抢货不许公司方面阻拦。此外,中储海盈还称,当公司方面要求转移货物时,孝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派出特警对公司方面进行阻拦。

  目前,该起哄抢事件还在当地公安机关调查执法中,至于中储海盈方面的举报信交代的事实细节是否属实还需进一步求证,我报将持续对该事件保持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