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佛山珠海中山江门4市首套首付20%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01:27  阅读[7921]

  根据广州市人行统一要求,目前在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最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广州按原政策执行。

  南都讯 记者陈琳琳 实习生吴梦姗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广州市人行统一要求,目前在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最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广州按原政策执行。

  目前一线城市楼市走俏而偏远郊区及三四线下滑的分化趋势,可谓愈演愈烈,这迫使不同区域采取差别化的政策应对。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不少业内和专家认为,政策优惠城市的楼市会火爆起来,尤其是在广深两市周边楼盘。

  “对珠三角楼市有较大冲击”

  根据最新通知,广州市人行统一要求,目前在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最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继3·30新政、9·30新政之后,在一年时间里第三次下调首付比例,“去库存”再行一步。

  并不意外的是,广州地区并未“松绑”,仍按原有关政策执行。不过广州的行情相较而言依旧平稳。广州市房管局下属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过去七天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20套,同比去年下跌46%,而且是近六年来成交最少的一年。网签均价只有11308元/平方米,同比结构性下跌14.5%。

  “这项政策一落地将对珠三角房地产市场有较大冲击,”搜房网大区总监倪磊向南都记者分析表示,一方面政策优惠城市的楼市会火爆起来,尤其是在广深两市周边的楼盘涨价势在必行。广深的楼市可能会沉寂一段时间,但周边楼价上涨也将带动广深楼价,预计为二三线城市楼价涨幅的70%。

  对此政策,部分业内人士担心因低首付增高银行不良贷款率风险,银行可能不愿配合。中国农业银行金穗路支行副行长吕锋告诉南都记者,确实存在风险增加的可能性,但是个人房贷一直是银行业内的优质资产,风险率较低,银行配合意愿较高。此外降低首付政策出台后会鼓励更多刚需人群购置房产,带来大量房贷业务,扩大贷款资金量,提升银行业绩。

  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首付比例降低了,不代表房款总额降低了,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则意味着月供增加,偿还银行的利息总额增加。

  “落实新政城市楼市会火热”

  “广东仅4城落实首套首付20%,其他城市为25%,广州则按原政策执行,反映出地方政府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不一刀切政策基调趋势,实质上是有保有压的差异化政策走势,”国家住建部咨询专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

  事实上,针对非一线区域的“救市”,节前已陆续开始。“央妈”明确不限购城市,首套首付可低至两成。而不少二线或一线周边城市已然“尝到甜头”,长假以来加速推楼推地,比如佛山、中山等地,近期销售渐有起色。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认为,房贷新政的落实与执行方式对楼市最大的影响就是体现在成交与价格上,按过去的政策执行看,首付低的城市,楼市成交火爆并且价格上涨。而首付高的城市,成交相对温和与价格涨幅小。

  “预计广东房贷新政的执行方式上的不同,对楼市作用与效果完全不同,”上述研究院认为,首套首付20%的城市,楼市会比较火热,住房需求不断涌现,成交随着房贷释放上升,价格呈现上涨趋势。而首套首付25%的城市,楼市则相对温火,成交量与价格上涨相对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