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今年将探索菜市场网购和电话购物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07:55  阅读[8287]

  昆明市提出今年将新建、改造菜市场20个,启动“菜卡通”应用试点工作。

  菜市场的建设、运营、管理将如何进行呢?记者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菜市场的建设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企业为建设主体,按照政府的统一规划开展建设,充分考虑人口分布和交通状况,项目建设以永久性市场为主,在老旧小区没有建设菜市场的情况下,积极建设社区菜店,确保项目能满足人民生活需求。

  同时,创新菜市场建设运作模式,继续推进连锁经营管理模式,由承办企业实行门店连锁经营,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探索新型销售模式,在做好实体菜店建设的同时,依托实体店铺和配送中心,开展网上购物和电话购物,将居民所需菜品配送至所在小区或邻近社区购物店,增强市民买菜的便利性。

  在菜市场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扩大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覆盖范围,确保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的防控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放心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